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合资纯电动车 VELITE 6和轩逸·纯电选谁?

来源:电动湃 时间:2019-05-07 10:38编辑:王厅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十分迅猛,新能源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很多自主品牌例如比亚迪、荣威以及吉利等都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自然给合资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去年东风日产便推出轩逸·纯电加入了纯电动紧凑型车的竞争行列,前不久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也正式上市,并且它还是别克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今天湃客就对日产轩逸·纯电和别克VELITE 6展开一场对比,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别克VELITE 6的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家族化飞翼式前脸的镀铬条延伸至了两侧LED大灯内,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效果。同时新车的大灯还与导流口以及下格栅相连,配合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具备极高的辨识度。VELITE 6的官方定位是MAV(多功能运动型轿车),拥有类似于旅行车的优雅身段。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勾勒了缓慢下滑的车顶曲线,搭配车尾的双片式扰流板塑造了很强的运动范。

  轩逸·纯电的外观设计则基本与现款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车头LOGO处采用了蓝色菱形饰板,并且原先的进气格栅也被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所取代,体现了更强的精致感。侧面以及车尾也都贴上了zero Emission标识,表明了其新能源身份。作为一台纯电动车,轩逸·纯电的尾部自然没有设计排气布局,但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令车尾设计显得不那么单调,并且还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湃客点评:

  轩逸·纯电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虽然沉稳耐看但缺少了一丝新鲜感;别克VELITE 6的造型则更激进,充满了未来感和时尚气息,应该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VELITE 6的内饰中采用了环抱式中控设计,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的组合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VELITE 6中控台白色区域和两侧门板处都由软质材料包裹,仿碳纤维饰板以及挡把控制区域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也提升了车内质感。此外,VELITE 6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块面积很大的全景天幕,不仅保证了车内高采光度,也具备一定的档次感。

  轩逸·纯电的内饰布局也与燃油版并无太大差异,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新鲜感。此外,轩逸·纯电在仪表盘左侧加入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幕,能显示较为全面的车辆信息,功能比较丰富。

  湃客点评:

  相比之下,轩逸·纯电的内饰少了几分科技感,别克VELITE 6则更具现代感。

  从直观的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别克VELITE 6除了宽度之外均不占优,轴距也比轩逸·纯电短了40mm,下面我们看看两款车的实际空间表现。

  首先需要表扬的是别克VELITE 6的后排中间地台做到了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更为友好。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坐进VELITE 6的后排,腿部空间能达到一拳三指,不过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仅剩余两指距离。

  日产轩逸·纯电的后排座椅较为柔软,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相同测试条件下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并且后排提供中央扶手和杯架,但比较遗憾的是头部空间同样没有太多余量,而且中间地台也有明显隆起。

   湃客点评:

  两款车的头部空间表现都不够良好,轩逸·纯电的后排腿部空间更为宽敞,但中间隆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因此如果乘客人数达到5位,湃客认为VELITE 6更能胜任,而少于5位乘客,轩逸·纯电则能提供更高的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