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内 就能买到的合资高品质MPV别克GL6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9-05-07 10:12编辑:王雨

    “试一下吧,不试过你怎么知道好不好?”

  神通广大的老石借到了一辆GL6,说让我周末试试。 我甚至怀疑力推GL6的他是不是转行做别克4S店销售? 但试试又不一定会买,周末恰好又要跑一趟从化,有新车开,何乐而不为呢

  看到真车之后,虽然外观上确实不能称之为旅行车,一个方方正正的车尾,没有旅行车的“大屁股”来得性感。 但认真看外观的细节,譬如说它较低的离地间隙、譬如它的飞翼式中网、LED日行灯,都让整台GL6显得更加精致,并没有GL8、GM8那种高头大马所带来的压迫感,坐驾驶位,也不至于会感觉自己像一个司机。

  虽然GL6与GL8同样是“GL”家族的车型,但在我看来,GL6是介乎MPV和轿车之间的一个模糊定位,属于我可以接受的类型。

  进入车里面之后,惊喜的是,GL6虽然外形上不“旅行”,车厢却能让别克老车主感到很亲切,在GL6车内找到很多与凯旅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是一模一样的设计。 譬如说手套箱下面的雨伞槽、又譬如说后排座椅放倒后那个宽裕到可以当床的后备箱,以及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 ,2007款的凯旅有,2018款的GL6也同样,如果是外观设计保持了十年不变,可能会被喷不思进取,但作为一位老别克车主,能在新车上面看到传承的设计,那种自豪和喜悦,大概跟看到儿子和自己一样喜欢吃臭豆腐差不多。

  扯远了,回到正题,前面说了周末要跑一趟从化,正好可以长途体验一下。 以我的标准来看的话,像别克GL6这类家用车,我只有两个要求,一是省油,再来就是平顺,只要能满足这两个要求,无论是4缸、3缸还是两缸,对于我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事实上,我刚刚接手GL6的时候,就在市区开了20公里从老石在郊区的别墅回到市区,平心而论,真的感受不出这台3缸机到底跟我平时开的4缸机器到底有什么区别。 动力会很差吗? 也不会,这台1.3T的机器加速的劲儿比大众、日产的1.6L自吸要好很多。

  抖动很厉害? 我倒也感受不出来,起码在车厢内,是没有感觉到比4缸的车抖动更厉害。 唯一能让我感觉到他是一台3缸车,是在油门踩到2/3以上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会显得不够浑厚且略带沙哑,这种声浪,确实会稍微廉价了一点。

  但万万想不到的是,这款排量不高的GL6,在高速跑起来,我是挺满意的。

  由广州市区到从化,大概100公里,刚好碰上清明假期第二天,高速免费,路上车少,怎么开怎么爽。 可惜我当时满载5名成年人,想爽起来基本是没戏,我反而更关心的是在这种工况下,GL6的油耗是怎样。

  去程出发前油耗没有清零,但在高速上开到100km/h时转速也能一直保持在1900rpm左右,当时我就断定这款车的油耗不会高到哪里去。 相信大多数凯旅车主都和我一样会羡慕GL6这样的标定。 1.8L+5MT的凯旅跑到100km/h时,转速已经接近2500rpm,除了耗油量大,发动机的声音也逐渐接近“声嘶力竭”的转态。 相对而言,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GL6,就从容淡定了不少。

  回程的时候我特意把油耗清零,看看表显油耗,由从化回广州,同样是满载五位成年人,加上后备箱大概300斤的青梅,没有刻意用“黄金右脚”的开法,路上还堵了一个小时,108公里的里程得出的平均油耗是7.1L。

   “香不香? ”

  我把车还给老石之后,他问我GL6香不香。 说很香? 倒不至于,在15万左右的价钱如果我买辆高尔夫或者买辆昂克赛拉,确实会比GL6好开。 说不香? 又有点心动,毕竟GL6的行驶品质与空间表现就放在那里。 在要换车的时候,我曾经很执着一定要再换一辆旅行车,如明锐旅行版,再不济也是本田杰德,GL6在以往的印象中,一直是小号的GL8。

  但事实并不如此,GL6其实比我想象中的更要接近一辆轿车,但是内部的设计和空间又更接近MPV,莫种程度上它确实可以扮演一个“合格”的旅行车。

  带丈母娘回家之后,她语重心长的说了句,“你该换车了”。 因而在明锐旅行、杰德两车以后,我决定认真考虑一下GL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