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智能大空间座驾 十二万元家用SUV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9-04-28 09:36作者:杜炬豪编辑:王猛

  年少时曾经深度痴迷嘉年华ST和86GT这类好看好开不好坐的小钢炮/性能车,无奈穷学生一枚,欲求而不得。工作五年,跟媳妇说起我的“圆梦计划”,“我没关系,到时你妈和你丈母娘咋办?坐后排的Dog seat吗?”。终究,平民阶层的中年男人敌不过现实,纵使百般喜爱小钢炮,内心排在第一位的还是家庭。十二万,别买二手小钢炮了,看看这几辆大空间智能SUV吧。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

  官方指导价:8.89-13.18万元

  1.6T+6AT的动力系统,还有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车身尺寸已经比博越、长安CS55等竞品大上一圈的前提下还能提供这样的硬件水准,在同级别当中,可以算是“大块又划算”。如果在12万级别想买SUV的话,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是必须了解的一款车型。

  相对于经典AX7,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外形质感有明显的提升,交互几何生态美学设计理念让整车外形的档次感更强。包括祥云前格栅,采用了阶梯式的设计、全LED的燕尾矩阵大灯炯炯有神、侧面的多条腰线错落有致,配合双色车身的设计,年轻化气息十分强烈,同时车尾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在黑色面板的衬托下,多了一份神秘感。

  内饰方面采用了十分符合年轻化需求的不对称式布局,整体的观感十分时尚,例如平底式的方向盘、飞机操纵杆造型的挡把都是提升运动感和科技感的极佳点缀。但让人第一眼就记住的一定是中控屏上方不对称式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线条,内饰格调个性而不突兀。

  聊到内饰配置,除了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如ESC车身电子稳定、AEB自动紧急刹车及FCW前碰撞预警、和360度全景影像以外,还有全新一代AX7车上搭载的WindLink 3.0智能车机系统不得不提。与其他智能网联系统不同的是,WinkLink 3.0系统拥有一个十分流畅直观好用的UI界面,全开放AI生态支持无限次OTA升级、高效的语音识别,以及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装载。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有2715mm的轴距和4645mm的车身长度,定位紧凑型SUV的它其实已经拥有这越级的车身尺寸。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调整好前排坐姿之后,仍能在后排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

  动力系统其实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亮点,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3kW(167PS),峰值扭矩245N·m,动力储备为同级别的中间水准。更值得一提的该动力系统的高效性,经过太平洋汽车网实测,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百公里油耗只需要7.69L,对于一款体型如此大气的SUV来说,达到这样的油耗数值已是十分高效。

  吉利博越

  官方指导价:9.88-16.18万

  虽然现款的博越相对于两年前上市的时候变化并不大,但无论是外观上锋利的线条设计,还是内部的GKUI多媒体系统,亦或是184PS的动力储备,以博越的产品力面对这两年来涌入市场的自主品牌车型,除了自身的油耗稍高以外,综合来看其实竞争力不弱。

  外观方面,现款的吉利博越依然是熟悉的模样,但是2018款车型仍在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如前后保险杠的样式调整、雾灯改成了LED光源以及轮毂尺寸的加大。现在看来,博越的整体外形还是稍带成熟韵味,特别是相对于外形亮点颇多的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博越会显得稍缺年轻感。

  内饰尽管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现在看也不会过时,大量银色饰板的运用,与黑色的中控台互相辉映,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中控台线条自然流畅,层次感十足。另外在配置方面,以色列豪华音响“摩雷”的加入以及新增的雀茶棕配色,为博越增添了更多时尚感。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坐姿以后,在后排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除了头部空间相对于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来说稍小一点以外,整体空间体验尚算宽裕。

  动力方面在售的博越有三个版本,包括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的1.8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0kW(163PS),以及搭载6AT变速箱的1.8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后还有一个保有量相对较少的2.0L自然吸气版本,只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04kW(141P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