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享域不值得买?那是因为你没仔细看配置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12 10:50编辑:王雨

  东本享域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全系搭载1.0T发动机,售价9.98-13.68万元。同步推出的还有购置税减半与五年零息政策。

  作为东本“域字辈”又一款重磅新车,享域将与思域一起组成“双域”矩阵,试图在东本相对薄弱的轿车领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那么,享域有实力成为第二个“思域”吗?

  本田家族,享域是个什么定位?

  虽然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实际上享域与广本凌派同平台打造,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系统都惊人的一致,它们也成为本田中国双车战略下的又一对“兄弟车型”。

  但在东本内部,享域与思域的定位却完全相反。作为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个性选手”,思域不管是外观、动力、操控都极度偏向运动属性,空间和驾乘舒适性均为弱项。享域则一个只针对中国市场、主打家用舒适的“居家选手”,它们的关系好比福特的福克斯与福睿斯,雪佛兰的科鲁兹与科沃兹。

  定位的不同,从产品力上最能直观体现。

  一方面,享域直逼B级车的尺寸加上本田“空间魔法师”的设计,为用户们带来了超大的驾乘空间。4756mm的车长和2730mm的轴距几乎已经接近了紧凑型家轿领域的上限,远超朗逸、轩逸、卡罗拉和英朗等一众同级车型,比起自家思域也胜出不止一筹。在汽车之家的测试中,享域945mm的标准腿部空间堪称同级最大,甚至超越了部分中型车。

  另一方面则是动力单元,享域全系搭载了1.0T发动机,自动挡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满足家用的设定。很多消费者担心其动力不够用,但从天涯君之前的试驾来看,“本田大法”依然发挥着其擅长的调教功底,发动机具备多数年轻人想要的“声浪”效果,起步阶段动力充沛,电子助力转向也还算轻盈、精准,在行车表现上完全不弱于轩逸的1.6L和昂克赛拉的1.5L发动机。

  毕竟只是1.0T,享域二次加速稍显乏力,所以你也无需尝试零百加速能给你带来什么惊喜,但不要忘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完全可媲美混动车型。和9秒内破百、主打动力性能的思域相比,享域更像一位居家的暖男。

  至于内饰设计方面,享域无论是相对精致的做工、细腻的缝线,还是更多、更大储物空间的设计,都旨在为驾乘人员营造更舒适的体验。

  与同级相比,享域有诚意吗?

  如果单纯比价格,享域并不便宜,仅仅只是同级主流的水准,9.98万的起售价与凌派、轩逸、领动一样,低于同为日系的卡罗拉、昂克赛拉和德系朗逸、宝来,略高于近期上市的科鲁泽,中高配车型享域则有一定优势,13.68万即可购买顶配版本。

  不过考虑到目前一众竞品的终端优惠,比如轩逸2万左右,宝来和朗逸也有近2万的降价;再者,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还有深厚的市场根基和良好的终端口碑背书,作为“新秀”的享域目前只有购置税减半与五年零息政策。

  但是光说价格不说配置就是耍流氓,在配置方面,享域可以说非常厚道,比如9.98万的手动舒适版,已经搭载了实用性很高的无钥匙启动;还全系配置了胎压监测系统;提供更好驾乘便捷性和安全性的自动驻车;为了确保不同体型的驾驶者都能拥有最好的驾驶姿态,享域还全系配备了支持方向盘手动上下+前后调节……低配就搭载这些配置,可以说在同级中极为少见。像朗逸连14.69万的中高配车型都没有配备无钥匙启动,轩逸全系仅支持手动上下调节方向盘,且全系未搭载自动驻车。对比兄弟车型凌派,低配版享域也多出了2个USB接口、4个扬声器、车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

  另外,价格相近的中高配车型,享域也优势明显。除了基础性的实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比轩逸、朗逸丰富外,Honda?SENSING的搭载让享域拥有更安全、智能的科技化体验,比如带低速跟随的主动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碰撞缓解制动等。相比凌派,享域虽然售价稍高,但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真皮方向盘和自动空调。

  总结

  所以,从家用车的角度去考虑,享域无疑设计非常周到。性价比不错,加上本田耐用、油耗低、保值率高的品牌形象加持。以及直逼中级车的驾乘空间,其销量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