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2万起步优惠近2万 这合资SUV真的值?

时间:2019-04-02 11:20编辑:王雨

  我们见过了太多的汽车产品定位自己“有设计,有驾控,有科技·····”虽然最后可能最出色的还是性价比,但这事情不会明面上说出来。但北京现代ix35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从上市价格来看,它真的很有性价比。就产品功能来看,它完全能够符合“经济适用房”的属性:经济/保障/实用。它不一定“很好”但是“刚刚好”,相对很多自主品牌来说,ix35要表现的产品力更加纯粹:一辆便宜够大的SUV。

  平心而论,ix35并不算是一款能用优秀形容的产品,但不过它的出现让“合资SUV”这个词的表现力恰到好处。2010年上市的ix35,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一款让你的钱包感到亲切的车型。而且买它也不会有像早期自主品牌SUV那种用起来七上八下的体验。韩系一直能不用太高的价格买到最恰当产品。2015年之后,韩系遇上的瓶颈教授也不赘述了,反正ix35不再是SUV市场的一线选择,然后到了2017年底,北京现代新ix35上市,11.99万的起售价摆明了就是不留牌面——也有人说,它是“合资品牌第一款中国特供紧凑型SUV”

  “中国特供”不一定是坏事,看看隔壁朗逸,但人家也是MQB了。新ix35呢,它真的是在老ix35平台上调整设计的(真正的ix35换代已经改名叫全新途胜了)新ix35上市之前,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与合资品牌几乎没有正面接触,CR-V/奇骏/途观L等车型,起售价基本都要近18万,而要买到配置、动力过得去的中配版,不上20万就别提了。一下起步便宜三分之一的新ix35,市场意义还是有的,让我们看到了真与自主白刃战的合资SUV是什么样的。

  落笔时教授特地问了几家广州北京现代经销商,新ix35 2.0L自动挡的优惠最大可以做到2万左右,不要13万可以落地。仅就这辆车的品牌和框架而言,这个价还是能吸引到用户的。但如果你对新ix35要升级到“产品力”上的判断,那教授就只能说声“抱歉”,“便宜量又足”在合资品牌上是很难做到的。

  在造型风格上,新ix35来了个180°大转变,开始逐渐褪去了以往韩系车型“奶油小生”的稚气,向成熟、阳刚,甚至是硬汉风格发展。如此这般的设计风格,与同价位的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都不一样,新一代ix35是独特的,这也是它在同级中很具竞争差异化的一点。从尺寸来看,现代新ix35算不上拉皮,因为它的尺寸与上一代ix35基本相当,但新款确实沿用了老款的平台和动力总成,只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大改,从外观甚至看不出它们是一款车型。

  新ix35在内饰布局上确实比上一代车型要更简洁统一,但如果单纯讨论美感的话,设计并算不上新颖或有新意。横平竖直的中控,车机与中控台的明显划分,也许是为了搭配外表的刚强,但确实这不是年轻用户群最喜好的那一口。开门之后,如果你在之前看过其它同级产品,第一感觉“这内饰设计2015年以前的?”满眼的塑料,大屏幕布局和按键分布有种后装的错觉,幽幽蓝光的仪表盘传递出一种幽怨感······别问!问就是便宜!

  其次,在用料上新ix35也仍有提升空间,中控上方与内门板侧,大面积的硬塑料不能给用户良好的触感体验,相反,在这点上许多自主品牌都更加愿意舍本,去营造更有高级感的车厢。对内饰的设计上,教授可能有些吹毛求疵,但ix35的功能性还是不错的,该有的都有,多少加了点科技感,用起来倒也不会觉得与时代脱节。还是那句话——“刚刚好”。

  中控造型是一般,但功能性很强

  至于新ix35主打的智能网联,在语音控制上与同级主流对手无异,同样可以用一句问候语唤醒,在新ix35上是以一句“你好,北京现代”,教授觉得这句问候语还能够更亲切随和一点,例如“你好,小三”什么的......

  这套2.0L陪伴现代的年头着实不短了

  动力上,相信大多数选它的人都会看在价格的份上去考虑2.0L,一具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4N·m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上一具6AT变速器,输出的脾性上与上一代车型基本无异。6AT现在属于不激进也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类型,很符合新ix35的定位,如果觉得2.0L机头太有年代感了,加一点钱,1.4T的表现会相对好一些,但韩系的双离合·····

  新ix35已经是与其它合资紧凑型SUV两个世界的人了,仅与自主品牌比拼,还是能看见新一代ix35的优势,新形象很有差异化,品牌略高一点,相信会获得不少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关注,空间也够得上同级标准,配置也刚好。至于细节······细节是什么?能吃吗?

  就新ix35的价格来看,在12-15万领域还是有一定渗透力的,虽然这个级别有不少的自主强敌。但毕竟不是每个消费者都那么懂车的,对品牌高一级的认可就是北京现代最大的优势。这种“刚刚好的经济适用房”,总有人需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