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MUFASA 沐飒背后的i-GMP平台 你了解多少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21 09:04编辑:王雨

  现在的消费者在购车的过程中,不仅追求“有里有面”,更在意平台架构和技术,也就是车型渗透到“骨子里”的硬核灵魂。因此,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启了“平台化”发展的道路,从早期大众的MQB平台、到丰田革新性的TNGA架构,再到后来备受关注的现代汽车i-GMP平台,每一个平台都代表了车企最核心的技术。但当平台技术发展至今,造车这门艺术,都应该回归到用户价值原点,现代汽车i-GMP平台在这方面显然做得更好,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北京现代MUFASA 沐飒,就在机械素质方面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全能与均衡,在它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现代汽车抓住了用户的核心需求。

  巧妙设计,达成空间、操控最优解

  相比于大众MQB平台,丰田TNGA架构解决了空间、操控兼顾的问题,我们在卡罗拉、凯美瑞和荣放等车型上,都可以感受到丰田TNGA技术带来的空间利用率方面的优势,由平台带来的车身姿态下调、轴距加长,让空间增大、操控更灵活,而MUFASA 沐飒在i-GMP平台的技术赋能下,同样达成了空间、操控的最优解。

  在空间方面,现代汽车i-GMP平台拥有“短前悬、长轴距、低重心”的技术特点,工程师对MUFASA 沐飒发动机舱精心设计,将前悬缩短,造就了2680mm的超长轴距,使得机械空间最小化,人员空间最大化,保证了前后排乘客充沛的膝部空间体验。同时,优化的车体设计让MUFASA 沐飒的重心降低了40mm,带来了更好的操控与乘坐感受。此外,工程师更在MUFASA 沐飒的内部,对主驾位、副驾驶及后排进行了差异化设计,主驾氛围极具运动风格,副驾座椅体感舒适,四周遍布灵活储物单元,解决用户储物需求,而当用户坐在后排时,更可以将副驾座椅放倒秒变踏脚凳,后排座椅更支持角度调节,简直就是家中的“大沙发”,因此在人性化细节体验方面,现代汽车i-GMP平台更能读懂用户所需。

  在同级市场中,很多车型由于没有先进的平台设计理念,经常会为了空间而牺牲一定操控性能,比如说将车辆增高确保头部空间,不考虑驾控体验而盲目增加轴距等,这都会让操控感大打折扣。现代汽车i-GMP平台就实现了对操控灵活性的追求,特别是在MUFASA 沐飒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点,比如“短前悬”的技术设定,就可以提供较小的转弯半径,让用户在转弯和掉头时,感受到接近“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而i-GMP平台车型重心降低的特点,也让MUFASA 沐飒的操控性再度提升,特别是在极速过弯,或者在山路狭窄、弯曲地带行驶时,能够展现出灵活的操控性能,不会发生过多车身侧倾的情况,实现了空间和操控的绝佳平衡。

  超高安全,为移动出行保驾护航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用户不可或缺的“第二空间”,所以用户在选购车辆的时候,对车辆安全性的高要求更是不言而喻,谁都想买一辆安全的车型。

  曾经在车圈里有着不成文的刻板印象:日系车皮薄,不安全。但应用TNGA架构后,在国内外严苛权威的碰撞测试中,丰田车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绝对要归功于车身先进设计。作为整车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车身的轻量化设计至关重要,在现代汽车i-GMP平台上,同样为车型应用了高安全技术,MUFASA 沐飒便拥有i-GMP平台高刚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结构,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车身扭转刚性,并最大程度减少碰撞时车身变形,保护用户安全。此外,相对于不少车型H型的前副车架结构,MUFASA 沐飒采用了“井”字型全框式结构和大尺寸后副车架,可通过前方及后方的车身连接位置来分散荷重,有效提高了车体的强度和被动安全性能,同时弹簧、减振器采用最优化结构设计,能有效减少冲击感和小振动。不仅如此,更高的车身刚性也让MUFASA 沐飒的NVH水平非常优秀,无论是怠速工况、还是行驶工况,静谧性表现都很好,让驾乘更舒适,这一点要比TNGA架构的同级别车型更好,因为不少丰田用户都反馈路噪过大,特别是高速驾驶感受并不好,MUFASA 沐飒显然做得要更全面。

  在现代汽车i-GMP平台基础上,我们还可以看到北京现代极为厚道的一面,很多品牌只会把先进的安全配置搭载在顶配或者次顶配车型上,而MUFASA 沐飒全系标配了比同级别竞品更高的配置,12.1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便装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车窗一键上下 (防夹)等功能,12.98万元的版本更拥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防偏离辅助、驾驶员注意力警告、远近光自动切换、前车出发提醒、智能限速预警和智能限速辅助等诸多功能,这在相近价位的其他车型配置中是极为罕见的。而在现如今,人们对于车内空气安全同样关心,MUFASA 沐飒车型还搭载了空调空气净化系统、车内PM 2.5空气质量监测,具备抑制粉尘、净化车内空气的功能,这也是很多同级车型所没有的。

  很多“技术党”都明白,在造车平台这个领域,大众MQB、丰田TNGA、现代汽车i-GMP堪称是业内“三大平台”。MQB无需多言,多年来为大众节约了太多的成本,但无论内外饰还是技术配置都过于单一。TNGA兼顾成本和技术两方面优势,可是多年发展下来,不少技术也显得略为中庸。相反,现代汽车i-GMP代表着当今汽车平台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从MUFASA 沐飒身上便可以映射出对用户需求的最新洞察,以及现代技术的最新应用。现在购买MUFASA 沐飒,更可以享受4000元保险、出行补贴6000元、增换购补贴5000元,以及至高36期免息等丰富的购车福利,整体权益价值超过了3万元!这样的实力和钜惠政策,足够吸引不少用户想要深度体验这款产品的独特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