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不坏的不只有丰田 沐飒也有着稳定性基因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7-26 08:52编辑:王雨

  一直以来,丰田就是汽车可靠耐用的代名词,甚至被神化成“开不坏的丰田”。的确,依靠着以往低故障率的造车口碑,丰田品牌成就了一座丰碑。不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另一座汽车可靠性的“丰碑”也在拔地而起。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公布的“车辆可靠性研究(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VDS)”排名,现代汽车集团在2022年和2023年两度从全球众多汽车集团公司中脱颖而出,位居第一。

  在国内市场,作为拥有累计近1200万用户的北京现代,曾经打造过多款用户认可的高品质口碑产品,如伊兰特、ix35、途胜等等,都是消费者公认的“十年无大修”明星产品。2023年,北京现代再度发力,在家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推出全新力作——MUFASA 沐飒,在继承了现代汽车品牌优异的性能稳定性和品质可靠性基因之外,更脱胎于现代汽车全新一代i-GMP技术平台,在整车机械素质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的升级。

  整车机械素质可圈可点

  在底盘方面,MUFASA 沐飒的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且为全框式('井'型)副车架结构,搭配竖直长减震器,减少冲击感和小振动;后悬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样为'井'型副车架,该结构对于倾角、束角控制更好,使用刚度可调的竖直减震器,且前转向节及后轴承座均采用铸铝材质,减少簧下质量,驾乘舒适性、稳定性更突出。

  车身刚性方面,MUFASA 采用的是高刚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结构,车身扭转刚性优良,并极大扩大热冲压材料(热成钢)适用范围,确保车身刚性并最大程度减少碰撞时车身变形,保护驾驶舱乘员。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动力系统的稳定性,相较于日系品牌同价位产品普遍应用的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或者德系品牌应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组合,MUFASA 沐飒应用的2.0L+6AT的动力总成,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市场角度分析,其可靠性、耐用性、驾驶稳定性与经济性都值得肯定。

  与此同时,基于i-GMP平台“短前/后悬、长轴距、低重心”的技术特点,并通过发动机舱的合理布局,MUFASA 沐飒的空间感也得到提升,其在4475/1850/1685mm(含行李架)的长宽高车身尺寸基础上,塑造出了2680mm的轴距长度,而后备箱容积也达到了451L,且布局更加合理化、平整化,大大满足了家庭的多样出行需求。

  设计、配置与时俱进

  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MUFASA沐飒也在设计、产品配置等方面进行重新构造。

  在外观造型方面,以现代汽车“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为基础进行设计,结合HYUNDAI LOOK,融入了参数化宝石设计主题,在整体强悍的造型基础上,塑造出了参数化宝石前格栅、垂直LED前大灯、回旋式侧面特征线、曲率引擎式LED组合尾灯等等独树一帜的细节呈现,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给予了消费者全新的视觉感官效果。

  MUFASA 沐飒最为重要的亮点部分,当属首创的三区内饰设计。将驾驶席、副驾席和后排乘坐空间针对家庭成员的不同用车需求进行了差异化专属打造。如驾驶席位,拥有12.3英寸智慧双联屏、飞航式换挡杆、D型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为家庭男主人专属打造出运动主题的氛围感。

  在副驾驶席位,MUFASA 沐飒为家庭女主人营造了时尚主题的专属空间,包括开合式储物盒、置物平台、隐藏式多功能挂钩,让化妆品、湿纸巾、饰品等物品各安其位,飞翼式头枕、个性化的门板设计,也烘托出了极致魅力的车内景致。

  同时,MUFASA 沐飒的后排空间座椅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咖啡渣环保皮革;在配备后排沙发式座椅的同时,副驾座椅靠背还可折叠放倒,后排乘员乘坐可以把腿放平,享受惬意出行。

  在智能化表现方面,MUFASA 沐飒也是诚意满满。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4.0,可实现双区语音交互、代客泊车模式、后排静音模式、车家互控、OTA 升级等多项前沿应用,在合资同级别产品中智能网联水准位于前列,并且车机流畅度在整体行业中处于第一梯队,可最大化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网联方面的使用诉求。另一方面,MUFASA 沐飒应用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也可实现同级别最多24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多项功能为同级独有,无论是功能丰富度还是实际体验感受都属行业主流水平,可有效在实际驾车中提升主动安全性和行车便利性。

  毫无疑问,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MUFASA沐飒不仅在产品稳定性、可靠性方面有着出色的基础,同时其作为一款面对年轻家庭用户的产品,产品力表现十分优异。除此之外,在价格层面,当下12.18万元起的售价,也足够超值;在销售政策方面,包括4000元保险、出行补贴6000元、增换购补贴5000元在内的一系列切实优惠福利,以及至高36期免息等丰富的购车福利,也足够具有市场吸引力。可以说,MUFASA 沐飒是一款实力与诚意兼备的产品,堪称12万级合资紧凑型SUV的天花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