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憋了一年 难道新一代智跑只是增加个排量?

来源:autocarweekly时间:2019-03-14 14:16作者:二十四少编辑:王雨

  3月6日,惊蛰。

  老历上这样解释:此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蜇”,而“惊蛰”即上天以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用现在的话解释通俗点:天上“咔嚓”一道惊雷,劈出了个大人物。

  这天,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紧凑型SUV新一代智跑1.4T车型上市。当然,这不是改款,新一代智跑增加了一款发动机、两款车型,原本的2.0L车型依然在售。

  此时你或许要问,“一款‘增配’车型也算大人物?”

  我只能说,新一代智跑做了一年的“探路者”,惊蛰这天终于开始放大招了。

  新一代智跑于2018年4月上市。截至2019年2月28日,新一代智跑用十个月的时间销量突破10万辆,以月均万辆的强劲姿态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整体回暖打下了基础。

  在大势低迷的情况下,新一代智跑销量稳步上升的原因有三:

  一是定位清晰。同级可选车型太多,新一代智跑确立了“硬派SUV”的新形象,与大众化的城市SUV产生区隔;

  二是价格精确。不再有烦躁的配置选项,简单明了的手动/自动两款车型,11.99万元和13.99万元的价格,让买家不再有选择困难症;

  三是设计转变。自奥列格·森担任起亚中国设计总监开始,东风悦达起亚的新车设计意识开始从之前的彼得时代向更中国化的局面转型。过于科幻和前卫的设计不再适合新一代智跑,而转由“庄重、舒适、强壮以及安全”的形象得以展现。

  这三点无疑构成了一个铁三角,新一代智跑是在“做减法”中找到了自己的存在。

  时隔一年,新一代智跑1.4T车型上市。依然只是增加了两款车型,一种排量,售价13.79万元和14.49万元。

  “憋”了一年的新一代智跑难道就只是“憋”出了个1.4T动力?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但你首先要明白,新一代智跑为何要增加一台1.4T动力!

  首当其冲的是政策。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步步紧逼的国Ⅵ政策,甚至还有看似计算复杂的双积分……这些不光让东风悦达起亚感受到压力,同时也让所有车企亚历山大。

  无论政策压力有多大,你首先要拿出行之有效的“对策”。

  东风悦达起亚选择了为新一代智跑换芯。新车型打造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殊荣的1.4T动力,匹配起亚已颇为成熟、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科学高效的黄金动力总成峰值扭矩达到242N·m,且转速在1500-3200转皆可爆发出最大扭矩。除了强劲的动力,新一代智跑1.4T车型还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其城市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当然,一台发动机有多大功率,能节省多少油钱,这都还不是现在最为关键的,重点应是:满足国Ⅵ排放标准!满足国Ⅵ排放标准!满足国Ⅵ排放标准!

  此处必须“重要的事说三遍”,毕竟,是不是国Ⅵ,关乎全国更多地区的即时销售。

  随着新一代智跑1.4T车型的上市,带来的是全系的一轮升级。

  外观上最大变化是“虎啸式”中网内部镀铬横条加入了矩阵式熏黑装饰,用以提升精致感。

  内饰上会相较外观更明显些:新款红色配饰、D形方向盘、8英寸悬浮式屏幕……此处不再一一列举,毕竟视觉设计这东西还是见仁见智。而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目的也很简单,一来提升精致感,二来用活跃配色吸引更多年轻买家。

  升级部分重点要强调的还是配置。

  首先买家需要认知到,“你用不到15万元的花费,市场上能买到怎样的合资SUV?”

  前面说到,新一代智跑用精确定价的方式大大缩减了以往复杂的车型配置表。它不再跟你说,“我们的配置有多高级”,而是转述为“我们的配置既丰富,又实用”。

  首先,新一代智跑1.4T车型标配AVNT智能互联系统。包含有语音交互、智能导航、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可实现精准、高效的智能语音操控,科技感十足,智能化功能让汽车生活更为丰富便捷。

  其次,新一代智跑1.4T车型的配置积极响应了设计师对车辆“安全”的形象巩固。它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多维度保护驾乘安全。同时,新一代智跑1.4T车型还延续了原有2.0L车型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等诸多安全配置,大大提升了驾驶出行的安全系数。

  事实上,新一代智跑1.4T车型的上市,算是东风悦达起亚2019年第一个动作。选在3月6日惊蛰日上市,也或许是个征兆,预示着东风悦达起亚的回归主流车市。

  3月19日,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将作为今年首款全新车型上市,紧随其后的,还有全新一代K3、K3插电混合、全新小型SUV(SP)、全新纯电动车型。用官方的话来说,“2019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大年”,而以上这些新车,包括新一代智跑1.4T车型都是起亚要在中国市场放出的重磅炸弹。

  伴随惊蛰一声雷,东风悦达起亚新一轮的回归其实也已经“跑”在路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