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3广州车展探馆:起亚EV5即将亮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17 08:54编辑:王厅

  面对深度内卷的中国汽车市场,起亚作为老牌的全球车企,却一直显得比较“佛系”。想必他们是在憋个“大招”,也就是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此次广州车展上,起亚带来了这款纯电的EV5车型,从设计的奇思妙想,到超大的空间,其实也非常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

  从研发背景来看,起亚EV5其实是由烟台的研发中心所主导,而盐城工厂则作为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销往世界各个国家,成为了中国研发的全球车型。

  外观设计上,起亚EV5极具辨识度,LED灯带采用了更多棱角感十足的造型,让整车更加犀利,科幻,主灯组则隐藏在两侧的三角之中。

  侧面设计上,整车也采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而轮拱的造型配合飞镖式的轮毂,以及侧后窗的悬浮式三角,都具有强烈的机甲风。整车长宽高为4615/1874/1715mm,轴距2750mm,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但实际感受更近似于中型。

  尾部设计上,灯带同样采用了细长而犀利的线条,尾部三角造型所延伸出来的线条与牌照框形成了一个V字形,在细节的刻画上也显得足够用心。

  内饰设计上,整体风格也与外观一样,以切割的棱角感为主线。仪表与车机采用了两块连体的12.3英寸,内置的功能也非常丰富,同时也保留了几个常用的实体按键。而在车内环保方面,官方宣称其对于苯等有害物质的控制达到了极高水平,都是以母婴健康作为标准。

  而在座椅的设计上,这款车有着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主驾座椅带有腿拖,并且在停车时可以将座椅放倒半躺的姿态,可以直接在主驾位置休息。

  而副驾座椅则向扶手方向有所延伸,看上去更像是早些年美式车那种连体式前排座椅。当然中间并不能实际乘坐,具体用途,官方称可以充分的发挥用户的想象。

  而整车的后排具有充足的空间,并且靠背支持多档可调,也能够让后排解锁半躺姿态。

  并且右后侧座椅还配备了一套小桌板,可以放食物,或在这里办公。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标准、长续航以及长续航四驱三个版本,标准续航车型配备64kWh电池组和160kW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530公里。长续航车型配备88kWh电池,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但具体数据将后驱公布。长续航四驱版同样配备88kWh电池组,综合输出功率为230kW,前轮电机160kW,其续航里程也将在650公里左右。

  从整车设计、尺寸、空间以及续航来看,起亚EV5确实特点鲜明,并且非常符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而此前公布的售价为15.98万-22.98万元,甚至比很多国产新能源SUV再价格上更有优势。这款新车也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我们也期待其今后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