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预算 迈腾和INSPIRE谁更值得买?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3-12 10:19编辑:王厅

     驾乘体验:舒适和性能,谁才能兼得?

  对于一辆B级车来说,驾控品质同样至关重要。

  这一点上,INSPIRE可谓是在乘坐舒适感和性能体验方面找到了平衡点。一方面,INSPIRE通过ANC主动降噪抵消车内噪音,还有带谐振块静音技术轮毂,可抑制路噪,最大程度确保行驶静谧性,但同时也不会让你的驾驶变得无聊,比如INSPIRE锐·混动就拥有媲美百万级宝马7系V8发动机那样的声感和行驶品质。

  另一方面INSPIRE运动型底盘的调校,扎实、厚重且有韧性,它不像雅阁那样偏轻盈,也不属于凯美瑞慵懒舒适的风格,INSIPRE的底盘在中低速时能给驾驶者充分的路感和乐趣,高速时又能提高整车行驶的稳定性,再配合精准的指向性、低趴的车身重心和更宽的前后轮距,都保证了INSPIRE足够强大的过弯稳定性和支撑性,进而给予车主充足信心。

  至于迈腾在驾乘体验方面,则进一步凸显了其商务的身份,无论是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包裹性很好的后排座椅,对于乘客来说都无比惬意。不过,迈腾方向盘手感变化不够线性自然,指向稍有虚位,在日常过弯或者山间连续过弯时,你需要不断微调,如果是新手和女司机们可能会手忙脚乱。

   性价比:除了价格,安全配置才是重点

  最后,我们来比较下两款车的性价比。

  首先看价格,入门级车型INSPIRE和迈腾售价基本保持一致,配置丰富的主销车型乃至顶配车型,INSPIRE显然比迈腾更有竞争力。

  更重要的是价格相近的车型INSPIRE配置比迈腾更为丰富,我们以22.98万的锐·混动净尚版与迈腾330TSI豪华型为例做对比。

  结果不言而喻:舒适性配置方面二者各有侧重,INSPIRE偏向于驾驶者,比如多出了驾驶位的电动座椅记忆,迈腾更倾向于后排乘客,像后排独立空调就为乘客营造了最佳的舒适体验;迈腾还有一项优势是在车机交互系统上,但是面对驾驶者良莠不齐的驾驶技术,INSPIRE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显然更加重要,它能更好的保障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比如附带低速追随模式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城市拥堵路段自动跟随前车,你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反观迈腾仅搭载了较为初级的定速巡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它能够随时探测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和车辆,并及时给予驾驶者提醒,避免危机事故的发生;盲区监测系统,通过微波雷达和摄像头检测和感应周边行人,进而有效降低因视觉盲区带来剐蹭和碰撞的风险……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迈腾均未搭载。

  除此之外,如果你购买了24.98万的顶配车型,INSPIRE驾驶辅助系统还将再进一步:多出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方便驾驶者将周边环境尽收眼底;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以及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也让驾驶更便捷,反观同价位的迈腾依然在主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上远远落后。

  总 结

  综合而言,INSPIRE不管是时尚的造型设计、在保持强劲动力储备又兼具更低油耗水平的动力系统,还是媲美豪华轿车的行驶品质和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都更适合张先生这样的年轻消费群体。实际上近几个月迈腾销量的步步下滑以及INSPIRE上市之后销量的稳步提升,都在说明INSPIRE逐渐成为80、90后的新宠。当然如果你在意宽大的后排空间,又是大众死忠粉,迈腾也是值得考虑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