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品牌高端化 宝骏RS-5能否撬动别人家的奶酪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3-08 10:21编辑:王雨

  宝骏在2019年初发布了全新的钻石车标,而按照宝骏官方的说法,新车标主要用于旗下高端系列车型,并将与宝骏传统的盾形马头车标并存。而首款换标车型便是将于3月正式上市的的全新R平台车型——宝骏RS-5。

  不得不说,品牌高端化已然成为中国品牌向上发展道路上一道绕不过去的坎,如今宝骏也要通过更换车标这一方式加入品牌高端化的大军之中。不过,对于一直依靠销售廉价车型求生存的宝骏来说,重新树立品牌形象,提升产品质量,保证市场份额不动摇,也成为了摆在其面前的一大难题。而作为首款换标车型,宝骏RS-5能否后发制人,脱颖而出?其又将撬动谁的“奶酪”?下面就为您一一解析。

  年轻的宝骏与流水的爆款

  宝骏在诸多中国品牌之中算是比较年轻的,发布至今也仅有10年的历史。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宝骏旗下从曾经的730、560开始,到如今的510、530等车型,似乎从来不缺乏爆款。然而,这些爆款也存在一个共同的缺陷,那便是生命周期短,进而造成了品牌整体销量的波动大。

  虽然车型的停产可以归因于车企的产品迭代战略,而销量的下滑似乎也能够甩锅给车市整体的不景气,但是从车企自身的角度来看,还是宝骏产品力不足的体现。而长期以来的廉价印象似乎也逐渐渗透进宝骏的品牌基因之中,成为其品牌向上的最大阻力。

  新老车标并存难免"同室操戈"

  宝骏似乎也意识到了长期躬耕低端市场所形成的廉价品牌形象,对于品牌向上战略而言是巨大的阻力,因此才决定赋予首款高端化车型RS-5全新的品牌LOGO,进而与以往廉价车型进行区分。

  对于消费者而言,平台的概念似乎过于抽象,因此宝骏才决定采用全新车标在形象上与宝骏以往产品进行区分。但是由于宝骏宣称将旧有盾形马头车标保留,与RS-5等新品同堂销售,这也得R平台产品也将面临同室操戈的问题。

  10万以上市场强手如云

  前文提到,宝骏RS-5采用全新车标仅是表象,其区别于宝骏以往产品的核心在于全新R平台和全新配置的升级,而新平台与新配置也势必会带来成本上的大幅提升,进而反馈到售价上。此前,宝骏官方已经公布了RS-5的预售价区间为11.58-14.58万元,而该售价区间其他中国品牌也有诸多极富竞争力的车型。

  从上表的预售价来看,诸如长安CS75、传祺GS4以及哈弗H6等车型均为宝骏RS-5的直接竞争对手,那么这样的价格对于宝骏RS-5来说贵不贵呢?所谓的高端化又有了何种程度的提升?这些问题我们不妨通过竞品来分析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