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雅阁混动对比凯美瑞混动版 入门差价4万元

来源:易车时间:2019-02-11 08:17作者:吕怀中编辑:安涛

  全新一代雅阁混动版上市后,惊起来不小波澜。原因有二,一是19.98万的起售价,相比天生宿敌凯美瑞混动版23.98万元起售价,整整低了4万元,性价比暴增。其二,年轻化的设计和出众的产品力着实令人神往。凯美瑞混动版作为同级车型中口碑和销量的担当,将会背负不小压力!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凯美瑞混动版只有2款车型可选,雅阁混动版配有4款车型可选,可选空间更多,19.98万-25.9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凯美瑞混动版23.98万元的起售价便宜了4万元,也有着更强的性价比。

  外观:

  设计方面,两款车型都遵循了各自家族化设计,雅阁混动版的整体外观与10代雅阁基本保持一致,混动版车型在前翼子板、车尾铭牌处增加了"Hybrid"标识,特制的轮圈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而燃油版车型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在混动版上则被隐藏式的单边单出排气所取代。

  全新凯美瑞混动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向我们展示了丰田最新的家族理念,在车身诸多细节上,同样可以看出与燃油版车型的不同。两车在设计上都在向年轻化靠拢,视觉上雅阁要更显年轻运动一些。

  两款车型在内饰设计上也体现出了较大差异,雅阁混动版规整简约,实用性和质感都很不错。凯美瑞混动版设计上更有新意,居家感更强。

  两车都配备8英寸的中控屏幕,甚至连屏幕设计都有几分相似之处,屏幕两侧配备了常用按键,屏幕反应速度和触控识别也都比较理想,但从页面设计和显示效果来看,雅阁混动版的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由于是顶配车型(凯美瑞混动为次顶配版),在功能的丰富程度上,相比凯美瑞混动版也有优势。

  两款车型都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配合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在高速路段让行车更加轻松,自适应巡航设定后可以实现与前车的跟随,当车辆遇到弯路时,车道保持系统会及时修正方向,当系统无法准确控制车辆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区域,还会及时提示驾驶者接管方向盘,虽然在日常行车中不能完全代替双手,但确实能够让驾驶更放松,更惬意。

  好在两车行李厢内部规整度很高,且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遇到临时装载大件物品时,也能够应付。

  凯美瑞在中级混动车型中,有口皆碑,不过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雅阁无疑做的更好,车门板内的储物空间更大,凯美瑞混动只能放下1个水瓶,雅阁混动版则能够同时容纳2个水瓶,内部储物格也更丰富,彰显细节。

  动力方面,全新雅阁混动版搭载了升级优化后的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可输出107kW、热效率高达40%的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将与135kW的驱动电机组合工作,综合可输出最高158kW最大功率。同时锂电池组的尺寸比上一代缩小了32%,可以整体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

  全新一代凯美瑞混动版对于发动机技术也有着一定的突破,其发动机热效率为41%,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四代THS-II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相比老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全新凯美瑞混动版在燃油消耗和动力性能上均有提升。

  雅阁混动版车型所搭载的i-MMD系统主要是由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锂电池组以及一个E-CVT等部分组成,但这个并非传统意义上的CVT,它将发电机、驱动电机都融合在内,事实上它不需要为发动机变速,而是通过离合器来连接或彻底断开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动力传输。

  雅阁混动版的i-MMD系统具有3种行驶模式,分别为EV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

  EV模式: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关闭,不消耗燃油。

  混动模式: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发电机驱动车辆,发动机不直接对车辆输出动力。

  发动机模式:发动机直接输出动力驱动车辆,必要时电动机会介入,增强动力。

  凯美瑞混动版除了ECO节能,NORMAL标准,SPORT运动这三种驾驶模式外,还有一种EV MODE纯电动模式,只要在电量足够的情况下,时速50km/h以内都会是纯电驱动,当超过这一时速时,只要深踩油门,发动机就会立即的介入。而雅阁混动版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即便车速达到80km/h时也能够实现EV纯电模式行驶,这种表现在同级中并不多见。

  低速行驶:车辆低速行驶、起步阶段使用纯电模式,由电池供电给电动机,从而驱动车辆。

  加速行驶:电动机和发动机会协同工作,同时输出动力,驱动车辆,以获得更强的动力性能。

  高速行驶:能量回收模式启动,发动机过剩的动力通过电机为电池组充电。

  减速刹车:发动机停止工作,车轮旋转带动电机发电,通过对减速能量转换成电能,储存到电池中。

  低速行驶时车辆主要以电动机为主要动力来源,车辆启动时会非常安静,尤其是雅阁混动版,完全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存在。随着车速提升,凯美瑞混动版的驱动方式会逐渐由电动机转为发动机,转换过程中,车辆也展现出了不错的平顺性,几乎察觉不出切换时的异样。

  由于不具备手动模式,所以雅阁所配备的换挡拨片并非为了提升驾驶乐趣,它的主要功能是为了调节制动能量回收的力度,“ ”是提高动能回收的力度,“-”是降低动能收回的力度。

  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架表现让人满意,雅阁混动版的整体风格似乎没有凯美瑞混动版那么柔软,但整体很有质感,滤振表现也不错,这也和符合这一代雅阁车型的运动定位。相比之下,凯美瑞混动版除了舒适性更佳外,底盘也有着与车辆符合的厚重感。

  凯美瑞混动版100-0km/h制动视频

  油耗:雅阁混动4.3L/100km 凯美瑞混动4.6L/100km

  两车在油耗测试中的表现令人折服,在节能模式下,两车同时行驶了47公里后,雅阁混动版的油表显示为4.3L,尽管凯美瑞混动版略高,但油表显示也仅仅只有4.6L,即便实在寒冷的冬季,两款车型的燃油经经济性同样让人欣喜。

  总结:

  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有着强烈的家族化特征,年轻化的同时也将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从内饰设计来看,两车也体现出了不同风格,雅阁混动版清爽规整,凯美瑞混动版居家又不缺创意,但整体质感和材质运用都达到了较高水准,完全对得起20多万元的售价。

  今天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有着不小差异,显然雅阁混动版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当然你也不能忽略它超强的性价比优势,低于对手4万元的起售价,和更多的车型可选,肯定会左右不少消费者最终的选择。

  空间方面,无需多虑,舒适的座椅和宽敞的空间,足以满足大部分家庭所需,雅阁混动版的全新车型将电池组安置在行李厢下后,其储物空间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不过凯美瑞混动版后排可按比例放倒的座椅,在实用性和空间灵活度上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混动车型有着先天优势,雅阁7.9秒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凯美瑞混动版一直有着很高的人气和市场关注度,曾经它是同级混动车型的首选,但全新一代雅阁混动版,凭借高性价比和出众的产品力,终会打破格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