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牌PK新势力 凯迪拉克CT6对比宝马5系

来源:猫扑汽车时间:2019-01-10 10:29编辑:刘嘉琪

  豪华车市场一直是争抢不断,甚至许多做街车的品牌也削尖了脑袋想往里钻。无外乎因为高端品牌高昂的利润和为品牌带来的高溢价能力让人眼红。就在在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宝马5系以13429台的成绩力压奥迪A6L、雷克萨斯ES等成为中大型车的销量冠军,6月份的销量则为14344辆。国产5系加长后,凭着3108mm的轴距冠绝中大型车市场,加上换代前的大幅优惠,销量夺冠也不意外,而新近上市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推出了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利用"双面颜值"的形式满足不同细分客户群,不管是经典的外观还是豪华的内饰以及科技,都让人眼前一亮。

  那么进化后的ct6能否对豪华车标杆宝马5系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呢,两款车各具哪些优势和不足?今天就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价格方面,宝马5系售价区间为43.69-65.99万元,而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售价37.97-53.97万元,相对凯迪拉克CT6便宜了许多。

  接下来从销量上来看,2018年前十一个月宝马5系共售出新车13.53万台,凯迪拉克ct6只卖出了1.33万台,整整相差了10倍之多,这个并不意外因为凯迪拉克ct6毕竟是新生当然不能与老牌标杆拼销量了。

  CT6也不是没有优点,其中最大的优势就是车身尺寸越级而立,达到了5223×1879×1492mm,轴距达到了3109mm,可以说是标准的d级车身材,豪车中5系已经很大了,宝马5系在中大型车市场中已经是数一数二大的了,非常符合咱们国人的喜好。但是天外有天,CT6比宝马5系还要大。严格来说,CT6的尺寸是处于中大型车和大型车之间的,就算国产5系经过了变态般的加长,也还是超越不了这台凯迪拉克的旗舰产品。

  很明显动力上CT6动力强于5系,5系和CT6的动力系统都是由2.0T和3.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组成。其中5系的2.0T分为低、中、高功率三个版本,而CT6只有一个版本,其中凯迪拉克搭载了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车享受三年不限公里质保。而宝马5系动力上提供525Li(525i)、540Li(540i)、530Li(530i)三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了2.0T和3.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252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90牛·米、350牛·米和450牛·米。在传动上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明显作为新秀,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相对宝马5系拥有明显的优势,并且CT6的发动机采用可变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三种工况,还优先通过了严苛的国6B环保标准。

  在配置方面,CT6拥有更高的配置,CT6全系标配LED大灯、带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等"硬货",明显来得比5系更有诚意,高配车型上的夜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更使5系望尘莫及。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和5系几乎差不多,视觉效果清晰度都很不错,而且配备了旋钮操作,CT6也很有豪华感。

  总结:CT6它在实力超群的同时,还有着非常务实的价格,在汽车市场中,较老的车型往往有着很大幅度的优惠,企图用性价比来弥补与新车型产品力上的差距。总之,从这两款车的销量来看,CT6是被严重低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