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空间大又可靠的10万级合资家轿选谁好?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27 11:18编辑:王厅

  对于我国大部分正常标准身材的消费者来说,二者的前排空间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只不过锋范全系前排的主驾驶座位都能手动调节座椅高低,而凌派舒适版却没有这项调节功能,令教授感到十分不解。毕竟随着国家经济越来越好,人们营养也越来越好,身材高大的人占比逐渐增多,而凌派舒适版座椅高低不可调,坐进前排就会有顶头的风险,进而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而在后排空间方面,尺寸更大的凌派毫无疑问是更有优势的,但如果凌派舒适版能拥有中高配车型上那个令人惊艳的扶手和可以打开的小桌板的话,就更好了,这一配置可谓是凌派在同级的杀手锏,低配取消这一配置确实太遗憾了,凌派的后排优势就只剩下“大”这一个了。

  两款车后备箱深度都足够深、容积都足够大,但是参加对比的两款配置车型都不能放倒后排座椅靠背。

  参加对比的两款配置车型,均搭载本田众多车型现役的CVT变速箱,区别较大的是引擎。锋范全系搭载地球梦直喷1.5升自吸直列四缸发动机,凌派则全系搭载地球梦直喷1.0T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1.5自吸引擎马力反而更大,而且锋范车身更轻盈,动力感受反而比凌派要更好。此外,锋范的自吸引擎在保养维护费用上也更低一些。

  悬挂方面二者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符合家用车的定位和同级主流水准。不过两款车的油箱都稍小,只有40升,虽然它们都很省油,但过小的油箱容积也会一定程度影响续航里程,若是走高速这类小排量车型不擅长的工况,就需要频繁加油。

  我们分别总结一下两款车各方面的产品力吧:

  外观:设计见仁见智,锋范配置更厚道,不过凌派更显大,大部分国人更喜欢

  内饰:凌派更高档和豪华,锋范略显廉价

  空间:凌派毫无疑问更大,不过低配前排无法调节座椅高低,而且后排感受与中高配差别对待过于明显,不够厚道

  动力系统:动力在伯仲之间,维护费用锋范占优

  底盘悬挂:都没有亮点但也没有问题,只是油箱都略小

  总之,教授认为锋范型动pro版作为最高配的鸡头车型,除了尺寸和空间略小以外,其它配置都相对齐全和厚道,适合那些对大空间没有绝对需求,但是更加看重使用感受的消费者;而作为凤尾的凌派舒适版,最大卖点就是同价位内绝对最大的空间表现,由此因为成本控制而牺牲了一定的配置表现,适合那些对后排乘坐的大空间有刚性需求,且对这一需求的渴望超过其他需求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