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空间大又可靠的10万级合资家轿选谁好?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2-27 11:18编辑:王厅

  最近这两个月,广汽本田全新凌派的上市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其中售价10.98万的低配凌派180 Turbo CVT 舒适版(下文简称凌派舒适版),与广本旗下另外一款尺寸稍小、定位稍低半级的紧凑型轿车,售价10.68万的高配锋范1.5L CVT 型动pro版(下文简称锋范型动pro版),在定价上十分接近。

  这时,不少消费者就纠结,这两款鸡头凤尾配置的车型之间该如何做出选择?是买配置更高但尺寸小一点的锋范型动pro版好呢,还是多加一点钱买大空间但配置较低的凌派舒适版呢?别担心,接下来请看教授今天的文章,你就心里有数了!

  这次即使不用教授列数据,相信大家也能很明显看出锋范的外形尺寸要比凌派小一圈,短小的车头和紧凑的车身线条,使得锋范很像加了尾巴的“三厢版飞度”,你别说,有些人还觉得它还挺可爱的。此外,参加此次对比的锋范型动pro版,还采用了LED近光灯和LED前雾灯,在这个价位的合资车上算是比较厚道的配置。

  全新凌派采用了本田家族式设计的中网镀铬条还有前后尾灯设计,咋一看很像等比例缩小版的雅阁,而且,凌派的设计使得车辆在主观视觉感受上十分显大,符合中国人以大为美的审美消费观念。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低配的凌派舒适版只有卤素远近光灯,而雾灯甚至被取消了,换成一个黑色塑料罩,只有中高配车型才配备雾灯,这无疑是低配车型为了拉低售价门槛而做的妥协。

  内饰上,就能很明显看出两款车的定位差别以及所处的设计年代。凌派舒适版即使是全系最低配,但无论在做工用料,还是设计的豪华感氛围营造上,都完胜设计年代较早的顶配锋范型动pro版。可以这么说,凌派虽是家用车,但还是在设计感上有一定的追求,而锋范则是完完全全的家用代步车,能开能用就行了,还要啥自行车?

  两款车的仪表造型都毫不花哨,以简单实用性为导向,目的都是把车辆信息清楚直接地传达给驾驶者。需要说明的是,两款车的高中低配版本仪表造型均有差异,高配的锋范型动pro版和中配在仪表右侧比低配增加了黑白显示屏和水温表,而低配凌派舒适版和中配的仪表造型与高配顶配完全不同,没有大尺寸中央彩色液晶仪表。

  锋范全系都是机械式手刹,不过手刹拉杆附近都挖出了细长的储物空间,放一些票据和纸笔很实用,本田不愧为空间大师!而凌派则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后排配置则是锋范型动pro版胜出了,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轿车本来就不奢望后排有什么舒适性配置,不过锋范型动pro版至少还有后排空调出风口,而凌派舒适版什么都没有,中高配版本上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变成了空空如也的储物格,对于凌派这样一辆空间这么大的而引擎排量又只有1.0升的车来说,在我国南方的盛夏,后排乘客可能要抱着一瓶冰镇大炮可乐才会有凉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