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9万级别A级车 买荣威i5还是吉利帝豪?

来源:铖然新媒体时间:2018-12-04 10:18作者:邱小铖编辑:王厅

  前不久,一款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正式上市,荣威i5以6.89万元的起售价杀入了这个原本看起来竞争并不激烈的细分市场。在这里所说的竞争并不激烈的细分市场,是因为目前自主品牌主要的精力都投入到了SUV市场,已经有很少品牌会在轿车领域发力了。同样的价格,尤其是10万元以下级别,消费者还是更偏好SUV。

  作为年轻消费者,选择自动挡车型无可厚非,“怕麻烦”可能是年轻消费者拒绝手动挡的重要原因吧。但说到9万元买什么自动挡A级轿车,荣威i5和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帝豪,可以拿来进行对比一下。本期话题,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两款车型应该怎么选。

     定位紧凑型,尺寸相当

  说到车身尺寸方面,这两款车可以说旗鼓相当。荣威i5车身长度为4601mm,吉利帝豪为4632mm,吉利帝豪略长一些。轴距方面,荣威i5是2680mm,吉利帝豪是2650mm。在笔者看来,这最多3cm的差距,也谈不上什么差距,3cm有多大,你拿手比划一下就知道了。

   动力荣威i5参数更高

  荣威i5和吉利帝豪都是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荣威i5最大功率是88kW,吉利帝豪最大功率是80kW,荣威i5最大扭矩是150Nm,吉利帝豪最大扭矩为140Nm,变速箱方面都是采用了CVT无极变速箱,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荣威i5 的确是领先一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5采用的是铸铁发动机,吉利帝豪采用的是全铝发动机,这一点来看,吉利帝豪明显更加厚道一些。

     配置方面,帝豪更领先

  在这里,我们选取的是官方售价9.29万的荣威i5 1.5L 自动4G互联朗豪版和官方售价9.19万元的吉利帝豪 1.5L CVT向上互联版。通过配置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吉利帝豪比荣威i5多了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就连扬声器的数量方面,吉利帝豪也比荣威i5多了2个。

     写在最后

  通过这两款车的全面对比,我们也看到荣威i5和自主品牌A级轿车销量冠军的差距。荣威i5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没有什么老车主口碑可言,对于已经有了多年消费者口碑的吉利帝豪来说,并不占优势。对于9万元级别买什么自动挡A级轿车,相信大家心里也有了自己的看法,您认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