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传承者自由光

来源:喵猫说车时间:2018-12-04 09:40编辑:刘嘉琪

  有这样四个英文字母,它不仅诠释了一个品牌的发展历史,更诠释了一种车型系列,这就是“Jeep”。1941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Jeep品牌的第一辆车诞生,如今已经有了70多年的历史。

  Jeep诞生的最初用途是为了战争的需要,193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军方向所有汽车公司公开征集一款可以取代军用三轮摩托的汽车,原则是轻便,操控好,耐用性极佳,又灵活的车型。最终由Willys-Overland所设计的车型脱颖而出,并于1941年7月 23日在美国俄亥俄州Toledo的Willys-Overland车厂签订协议制造Willys MB车型的合约。从此Jeep便打开了其广阔的市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共有约60万辆Jeep车加入作战序列,为最后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建立起了Jeep在越野车阵营中的权威地位。

  从1941年到今天,Jeep品牌一直象征着真正的四驱系统性能。至今Jeep品牌车型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960万辆。

  对于中国人来说,也许“北京吉普”这个名字更能勾起国人无限的怀念。

  2013年,Jeep宣布Cherokee将正式回归,替代现有的第四代车型Liberty,并以全新中文名——Jeep自由光命名,以全新的设计、更加智能行驶系统,定义新一代城市SUV。同时英文名也以“Cherokee”代替了“Liberty”,回归正统。

  “Cherokee”是美国一个印第安人部落酋长的名字,该部落的人们以勇猛剽悍、机智果敢而著称,以此命名车型,寓意着该车型拥有良好的性能。

  和Jeep自由光初次见面的消费者肯定会在心里画一个问号,这还是Jeep吗?自由光的外观已经完全颠覆了大家对Jeep的印象。这就不得不先了解一下自由光的外观总设计师Mark T. Allen。

  Mark T. Allen自担任Jeep卡车高级设计工作室设计师以来,设计了许多经典的车型,2005年的JeepHurricane概念车、2008款Jeep自由人、2009款Ram皮卡、2011款Jeep大切诺基等作品均出自他和他的设计团队笔下。

  Mark T.Allen先生似乎十分善于利用柔和的弧线营造出肌肉感、粗犷感,这为自由光的外观设计定下了一个柔和的走向。另一方面在他的设计作品中,总会有对于旧款车型造型的挑战与改变,这些改变或大或小、或明显或隐藏,这也是自由光外观设计的另一个特点。

  对于传承Jeep品牌的经典元素,Mark T. Allen和大家一样认为七孔格栅是十分经典的,自由光的格栅还采用了折角设计。

  但对于自由光的设计团队更重要的是创新,设计团队考虑到如果将新式的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组放到一起就无法做出现在这样流线、犀利的造型,所以在经过一番研究后,这个将日间行车灯在上,且和其他灯组拆分的设计就此诞生。

  侧面线条,自由光的前后轮拱造型延续了大切诺基和指南者的造型,这也是Jeep的另一个经典元素。

  尾部简单的线条将自由光的车尾分割为三个区域,看起来十分简洁。

  整体来讲,自由光是否延续了Jeep品牌的基因应该不用再怀疑。外观确实是那么的桀骜不驯,但细品之下您会发现它外观中不显眼的地方其实都继承着Jeep的经典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