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两款火爆的国产SUV 选谁更靠谱?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8-11-22 10:19编辑:王厅

  以往SUV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印象是保守、传统,但随着泛90后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经历过改革开放的洗礼致使消费观念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年轻的基因注入到自家SUV的血液中。而且更是在此基础之上继续深化出更高的层次——科技与智能。不少泛90后都将目光投向这些能彰显自己年轻化的新时代SUV上。

  有见及此,今天笔者就挑选两款时下热门的符合年轻化潮流的SUV供大家参考。

  CS55于日前完成了年度中期改款任务,设计师对新车的外观进行细致化的微调整,前脸精致的长安"V"字形徽标内嵌在经过高光工艺处理的黑曜石星芒格栅中,倍感时尚之余又不过分哗众取宠;坐落在两旁的LED灯组点亮后丰富的表现形式堪比一场璀璨盛宴。移步车侧厚实的身板牢牢扎根于地面,棱角分明的造型尽显大气本质。曜石型面的立体车尾又很好地与车头进行了呼应。

  无独有偶,GS4也在不久进行了中期改款。新车的外观依旧是熟悉的味道。原创度颇高的家族式凌云翼中网自不能缺席搭配上安防在两侧囧囧有神的双目,足够符合年轻人的对于个性、时尚的需求。侧面通过熏黑B、C、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结合下方互相交错的腰线动感十足。不过圆润敦厚的尾部造型却与前方的动感起了冲突。

  CS55的内饰布局层次分明,各个功能区均被安排至最合理的区域,所产生的效果就是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减少误操作的状况发生。深究内里大面积铺设的软性材料以及Nappa真皮座椅尽显档次感,中控台上方仿碳纤维的装饰板与平底方向盘是动感的来源之处。而在方向盘正中则坐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控制区,仿佛未来尽在你的掌握之中。

  GS4的内饰整体延续老款设计思路。环抱式的中控台布局安坐车中如同被人紧紧拥抱般,无比温暖,身心也因此得以放松下来。远看之下全黑的内饰配色方案在细腻的双缝线工艺的映衬下确是颇具质感,但未免略显老气。幸好造型别致的空调出风口与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彰显的时尚元素中和了这份老气。不过值得注意GS4全系车型的方向盘仅提供上下两种调节范围,便利性略有不足。

  每家车企都在顺应消费升级的潮流,纷纷喊出要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在笔者看来,检验一款车型的用车体验是否良好最有效且直接的途径就是看配置的丰富程度。

  选取两者价格相近的配置进行对比。从上表中可以直观地看出,CS55的用户体验明显要优于GS4,更多的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意味着更高的安全性,中控大屏和互联功能更是时下潮流必不可少的元素,全景摄像头和LED远近光灯的实用性也是不容小觑。

  特别是具备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整合了智能并线辅助系统、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AS车道辅助系统等六大安全技术。利用内置在博士第二代多功能摄像头中的传感器将驾驶辅助功能集成到车辆中,在道路标线清晰的路段,可以令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驶,无论是在拥堵或是高速路段都可极大程度降低身体的疲劳程度。减少因为疲劳驾驶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低了驾驶门槛。而你要做的就是握好方向盘,体验自动驾驶带来的美好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