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秒破百!同级最强小钢炮 操控好动力强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1-21 10:30编辑:刘嘉琪

  一提到小钢炮,就会让热爱驾驶的人热血沸腾,毕竟它基本就是“强悍动力+犀利操控”的代名词。可惜由于受众不广,市场上的小钢炮屈指可数,别克威朗GS就是其中一款。虽然15.59万元的起价不算高,威朗GS却是一台纯正的欧式钢炮,毕竟它完全可以看作是欧宝雅特的国产化版本。那么,威朗GS的性能表现又能否让人眼前一亮?

  威朗GS搭载由1.5T发动机和7挡干式双离合组成的动力总成。为了进一步压榨动力,我们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完全关闭的状态下,用运动模式以及D挡进行加速测试,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

  不过由于双离合变速箱有自我保护,虽然威朗GS在弹射起步前能吊在2500rpm左右的转速,松开刹车后转速还是会稍有回落,初期加速度只能达到0.4g左右,弹射作用并不明显。

  不过很快,涡轮就进入了全力工作的区间,动力表现大有改善,加速度能突破0.5g,中后段加速度也能维持在0.3g左右。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也比较快,两次换挡耗时很短,最终威朗GS取得8.76秒的破百成绩,与其他强调运动性的同级车差距不大,均属优秀水平。

  本次测试的威朗GS搭载尺寸为225/45 R17的轮胎,型号为马牌MC5。这是一款主打干湿地操控性的高性能轮胎,抓地力优异。加上225mm的胎面宽度,为缩短刹车距离提供了足够优秀的硬件基础。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约为0.8g,随后短暂增加至-1.5g,制动力相当强。其后大部分时间也能维持在-1到-1.1g之间。最终,威朗GS取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6.97米,属于同级顶尖的水平,仅略逊色于全新福克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威朗GS的刹车踏板脚感不够线性,前段仅有少许虚位,虚位过后又过于敏感,需要时间适应。

  与多数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的同级车不同,威朗G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杆梁带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挂布局。虽然规格看上去没有竞品高,但在日常驾驶时就能感受到其欧洲血统带来的扎实的操控功底,偏硬的减振器设定也能提供充足的弯道支撑性。

  加上两厢车较小的尺寸,威朗GS在绕桩过程中显得非常灵活可控。沉稳而精准的转向也是个加分项,只是较快的转向比要求更细腻地拿捏转向的度,否则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最终,威朗GS录得56.68km/h的绕桩车速,属于同级车较为优秀的水平,稍落后于大众凌渡以及奥迪A3。

  在本次测试中,威朗GS的表现确实配得上“小钢炮”的称谓,加速、制动、绕桩成绩均属于同级车的优秀水准,刹车成绩尤其亮眼。如果双离合变速箱的设定更加激进些,从而取得更好的加速成绩,那么威朗GS开起来就会更加富有激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