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斯柯达SUV家族新成员 陈志雄解读柯迪亚克GT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2018-11-21 10:17作者:文轩 编辑:王厅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广州车展上,在斯柯达展台上最为耀眼的便是一款刚刚推出的基于柯迪亚克衍生出来的轿跑SUV——柯迪亚克GT。

  11月16日,柯迪亚克GT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99—26.99万元。对于在整个大众集团旗下第一款独具特色轿跑造型的柯迪亚克GT,在日趋同质化的SUV市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而对于其在造型上的设计亮点、以及与斯柯达家族其它车型相比较而言有什么不同?来自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造型管理高级经理陈志雄在广州车展现场,给了我们答案。

    柯迪亚克GT造型更像是“猎豹”

  在陈志雄眼中,柯迪亚克更像是一头“棕熊”,很有肌肉感,而柯迪亚克GT更像是一头“猎豹”,像趴在地上准备蓄势待发的豹子,更加强调运动型。

  从前脸来看,柯迪亚克GT前脸极富立体感,三维直瀑式前格栅粗犷而又刚毅,其下的蜂窝状纹路,又为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据陈志雄介绍,“为了使其更加具有运动气质,将前脸格栅设计的更加悬浮,进气格栅张开角度更大。”

  车身侧面来看,为了迎合柯迪亚克GT的溜背造型,设计了一个贴顶式的行李架,而在柯迪亚克车型上为较高的悬浮式行李架。

  车身侧标是悬浮式的,红色的GT标志让整个车身更具标识性。据陈志雄介绍,“这个标识形状也在模仿捷克国旗的形状,更具有斯柯达品牌的传承意义。”

  为了使得整车造型更具运动感,在四个门下面的包围也延续了整车的颜色,并没有像柯迪亚克一样使用黑色的包围。

  走到新车尾部,陈志雄有些激动的讲道:“尾部最大的亮点便是首次在斯柯达车型上出现了“SKODA”五个字母作为尾标,而并未使用传统的斯柯达圆形的后尾标。”

  “尾部还有一个贯穿的反射片,这也是运动型车的标志,因此也可以说它是一个‘背影杀手’。”

  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便是首次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数字液晶仪表,平底方向盘以及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都是为了迎合其运动型车的特性,所作出的细节上的改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