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合资有自主 4款帅气家轿随便挑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1-13 09:36编辑:刘嘉琪

  最近身边的亲戚除了问什么时候结婚之外,更多是问买哪款车性价比更高,不可否认现在汽车的购买门槛越来亲民,汽车也从可有可无变成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目前在入门级紧凑型车里,自主品牌的发展突飞猛进,在销量上的成绩也越来越惊人,可以说已经可以占据入门紧凑型车的半壁江山。自主品牌的崛起是件好事,中国的品牌崛起不能只靠当世界工厂,还得有些真功夫、好产品才行。所以今天教授就拿4款8万级别的紧凑型车做对比,看看通过车实力的量化,来看看自主合资在这个价位谁更值得推荐。

  自2013年进入大陆市场以来,凭借中庸耐看的造型、舒适宽敞的空间、较高的配置以及省油耐遭的特性得到了消费者们的一致认可。今年9月换款后的昕锐更是全系换装更加耐用可靠的EA211系发动机。

  作为荣威的入门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将其定位于面向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紧凑型车。对于荣威i5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曾很自信得说过:“i5肯定是同级车型当中最好的,因为我们想让这款车大卖,只能给出一个诚意价,我们不赚钱,先赚点销量”。就目前的销量来看,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

  在已经有了朗动和领动之后为什么还要再推出一款紧凑型车?这和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形势密不可分,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在同一级别内布局多款车型,通过定位和定价拉开差距,划分出入门级紧凑型车、紧凑型车以及高端紧凑型车这样的细分市场,正所谓多生孩子好打架嘛。不过这部悦动和十年前的那款没有任何关系,那款的最新一代就叫领动。

  艾瑞泽GX对大家来说可能还是个相对陌生的名字,它是奇瑞轿车系列艾瑞泽的全新车型,定位于A+级紧凑型轿车市场,整体品质感相比之前的艾瑞泽系列车型表现更好,定位更类似吉利缤瑞和帝豪GL这类车型。相比艾瑞泽5,艾瑞泽GX融入当下消费者更喜欢的动感元素,相比之下更加年轻时尚。

  在外形尺寸上面艾瑞泽GX比对手们足足大了一整圈,但轴距却反而比荣威短。两位合资朋友似乎对自己的空间很有自信,实际会是怎么?看下去吧。

   内饰对比

  毕竟是相同的模具,昕锐与新桑塔纳的内饰设计基本完全一样,亮点基本没有,但内饰做工各方面都非常细腻,并且没有了桃木装饰,成功吧车打造出更简洁、年轻化的氛围;

  主打年轻人群体的荣威i5在内饰上表现出低价不代表“低能”。作为“互联网汽车家族”的一员,除最低配外都标配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该系统能够覆盖年轻人出行、娱乐、购物等日常生活场景,为驾乘体验带来更多便利与乐趣。除此之外对称式的布局增加了车内环绕感,在中控台下半部及门板内侧使用大量的皮质包裹,高级感满满;

  悦动的内饰造型有别于目前现代在售的所有车型,整体风格看着与起亚有些类似,内饰各处都充满了线条感,看上去档次并不低,中控台用料虽然没有软性材质覆盖但总体还算OK,做工无需多虑,合资的水平还是摆在那的;

  艾瑞泽GX不仅在外观上给人眼前一亮,内饰亦是如此,全新的设计加上皮质包裹营造了很强的豪华感,质感也是相当不错,并且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一下子吧车内高级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后排对比

  昕锐在后排的表现继承大众的传统,接下来的后排空间体验者均为4250px,中等体型,新锐两拳的腿部空间让后排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与新桑塔纳基本一致;

  荣威i5在对比的四款车型里轴距最长,这也让它的后排有着亮眼的表现,两拳三指的腿部空间完全满足一般家用的需求;

  悦动的后排空间表现对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都没什么问题,两拳的腿部空间完全足够。更多就是舒适性问题,悦动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有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以及头枕,中低配车型就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了;

  与荣威i5一样,艾瑞泽GX的后排空间比两位自主品牌对手要出色一些,两拳两指的腿部空间足够出色。这次评测的四款车只有自主品牌的两款可以整体放倒,合资品牌均不支持放倒,在实用性上大打折扣。

  动态参数

  整体评分

  对于有意购买昕锐的消费者来说,目前全系都有2万左右的优惠,教授推荐2019款的自动标准版,配该有安全配置和实用配置都基本配齐;

  荣威i5的1.5L发动机在后期维护方面能减轻不少负担,终端有1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好在该车的配置比较足,自动4G互联朗越版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接受手动版,手动4G互联朗豪版会是更高性价比的选择;

  韩系车在合资品牌里出了名喜欢堆配置,但在悦动身上就有点不同,教授推荐自动悦值版GLS其中一个原因在于那个8寸的中控屏幕,如果不需要可以往下选择。5000元的终端优惠导致目前性价比不算太高;

  艾瑞泽GX教授最推荐手动型色版,自动版在配置没有增加的情况下相比手动版贵1万,实在不太值得。目前终端基本都有5000元的优惠,不急需购车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这4款车型其实可以得看出,合资车型在品牌力以及像发动机、底盘这样的硬件方面比较占优势,内饰用料和做工通常都是这个价位车型的短板。而自主车型恰恰相反,内饰做工用料简直越级般存在,氛围设计也更加讲究,至于机械方面确实于合资车型仍然有一段距离。所以在这个价位教授更推荐斯柯达的新锐,毕竟可靠耐用才是目前大家买车的最终需求。当然教授也希望自主品牌能逐步超越合资品牌,推出更多价廉物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车型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