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左右 本田思域和大众凌渡该怎么选择?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11-08 11:12编辑:王厅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中,80后和90后消费者的所占比例已经越来越高,与此相对应的,70后人群的购车比例也随之下降不少;由此可以看出,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那对于车企而言,如何为年轻人而变,如何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成了汽车品牌间互相较量的最好方式。

  在这些年轻消费群体里,相信有大多数人心底里都隐藏着一颗躁动的心,买车绝不仅限于上下班代步或日常出行,偶尔体验一把加速的乐趣,也是他们所向往的;同时,年轻人买车,颜值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点,更运动化、年轻化的外观会更吸引他们的目光。15万左右的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品牌相互争夺的一块肥肉,可选择性的确太多了,不仅有合资车型还有国产车型,而这其中,有两款颜值出众,同时还主打运动的家轿,一款是改款后更加运动化的大众凌渡,另一款则是红遍大江南北的本田十代思域,两款车都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那当遇到两者需要二选一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

  凌渡在大众的轿车产品系列里,算是一款较为独特的车型,“宽体轿跑”的定位让它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虽然整体设计风格还是较为大众范,但对细节进行了创新,整车外观设计显得更加凌厉低平。极具攻击性的前脸、更低矮的车身、更窄的车窗设计、简洁干练的尾部、以及带动态转向灯的LED尾灯,让整车充满了运动气息。对于本田十代思域的神话,相信大家都听不少了,这应该是继飞度后又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运动车型,思域的运动跟凌渡大不相同,会显得更为激进与锋利,整体设计走硬朗运动风,极具冲击力的前脸、低矮的车身加上溜背式设计营造出动感十足的轿跑感,而造型独特的LED前大灯以及回力标形的尾灯更是为思域添色几分。

     内饰:

  凌渡的内饰跟外观一样,同样延续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不过其在细节部分采用了更运动化的设计,比如采用了凸显运动感的平底方向盘;另外,在做工用料上,凌渡也较为令人满意,整体质感十分不错;虽然内饰整体看起来并没有多大的亮点,但是胜在耐看,并且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相比凌渡的内饰,思域在运动气息的营造上会更加浓郁,并且本田家族的科技韵味也在这里得到很好的诠释;中控台造型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设计得更为新颖时尚的同时,还营造出不凡的运动感,不过在质感方面比起凌渡还是稍逊一筹;但是从设计感上思域相比凌渡会更受年轻人欢迎,会显得更加运动、个性。

  配置:

  虽然凌渡在售价方面较高,但是配置可一点不含糊,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的LED动态转向尾灯;此外,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6.5寸中控屏这些都是入门标配;高配车型还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辅助刹车、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触摸大屏等等,十分丰富。

  思域在配置方面没有凌渡丰富,不过考虑到两者的差价也可以谅解,中高配车型是较为值得购买的车型,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等;并且顶配车型更是配置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低速跟随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相比凌渡而言,思域的科技配置会更具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