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4款自主轿车火爆了 10万内能落地!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0-30 10:29编辑:王厅

  最近很多朋友留言,能不能少说点贵价车和合资车,多谈谈我们老百姓买得起的,自主品牌的家用好车?所以教授今天就来谈谈我们自主品牌的轿车。

  前阵子一款重量级车型上市——第二代 秦,价格相当具有吸引力,颜值爆表,教授真的觉得,秦是否就能成为自主家轿的最高水平了?选择其他竞品的理由在哪里?

  当然首先得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相比,只有SUV这块是比较出色的,因为去年全年的乘用车销售总共超过2.2千万辆,其中SUV一千万,自主SUV就占了六成;而轿车那1千2百多万辆,自主轿车只占2百多万辆,一对比高下立判;这么一个情况,对比合资好那似乎有点牵强,那就自主之间对比,谁才是最好的家轿?

    比亚迪 秦 Pro

  指导价:7.98—11.58万

  秦Pro(下文简称秦)的燃油版售价为7.98万-11.58万,这个价位实属惊喜,10万以内即可落地,这是很多国内消费者的希望看到的愿景,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脱胎换骨的内外转变,艾格操刀的全新龙颜,不怒自威。

  修长的大灯造型,LED等是标配的,微微溜背的造型,贯穿式流水式尾灯,各项设计都是最时髦的,可以说,10万级的自主轿车,秦难觅敌手。

  外观可以说是自主一流水平,而内饰上是设计更出彩,用料也很到位,中控台上都是软包裹,最炫的那块巨大中控屏可以旋转,不过教授觉得缺乏一点精致和稳重成感,色调比较单一,而且真的需要用到那么大块屏吗,这是比亚迪一贯的特点,像宋MAX,会感觉到车内设计是有点用力过度的感觉,缺乏一种成熟感。

  但配置丰富上就一点毛病都挑不出了,ESP、雷达、影像、一键启动、远程控制、真皮座椅、车载导航、大屏这些都是标配项,对于消费者的配置诉求,比亚迪一直照顾得很周到,图个实惠耐用可以买个最低配,想要舒适动力好,那1.5T自动最低也不要10万,落地才11、12万。

  而且在车型阵列上,秦也可以说是最强的,除了燃油版,还有纯电EV500和插混版本DM,无论是纯电续航里程420KM还是DM的5.9秒加速性能,都是自主一线的水平。

   传祺 GA4

     指导价:7.38—11.58万

  当然这么多自主品牌并非只有秦一款是好车,传祺的GA4也是一款自主佳作,蒸蒸日上的传祺终于在今年拿出了GA4填补了紧凑车型的空白,和秦相比,GA4的车身三围尺寸存在一定的劣势,而精致的造型可以给人一点稳重感,内饰的皮质包裹和缝线工艺质感在同级别当中足够出色。

  其实GA4的动力总成是值得肯定的,用的是GS4、GS3上面的一套,高配的1.3T+6AT,这是一套值得信赖的动力总成,无奈的是没有GS4那样的销量,截止今年8月,GA4只售出了2.3万,月均不到3千,对于一款新车来说似乎已经略显疲态,而秦的销量可以基本在4千左右,还是比较稳定的。

  跟秦相比,GA4舒适性是强项,因为6AT驾驶扎实的底盘调校,很适合家用,但不足在于动力,到了中后段,秦基础排量更大的1.5T会更好,配置就不一一对比了,其实差异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