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划算的旗舰中型SUV 性能表现竟出人意料!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0-15 10:42编辑:王厅

  近年来,自主品牌造车技术的进步有目共睹,各家销量也在节节上升。其中,新兴的7座SUV新品尤其受到消费者热捧,例如比亚迪唐、传祺GS8等。最近,奇瑞也顺应了这个消费趋势推出了一款名为瑞虎8的7座中型SUV。究竟这款车的技术含量高不高?今天,我们就来通过全面的性能测试去检验一下!

  本次测试的瑞虎8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并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6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开始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车上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并把驾驶模式调成SPORT运动模式。

  测试时,我们采用手动模式,并利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出于对变速箱的保护,起步转速仅为1500rpm左右,并没有明显的弹射效果。不过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涡轮介入后的强大扭矩能轻易突破轮胎抓地力,加速度也能达到0.5g左右。

  不过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过慢,影响了加速过程的连贯性,2挡过后的加速度只能维持在0.3g左右,并逐渐下滑到0.2g左右。经过两次换挡,瑞虎8最终取得11.08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虽然表面上成绩并不算理想,不过横向对比下依然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本次测试的瑞虎8搭载尺寸为235/55 R18的玛吉斯HP600轮胎。这款轮胎是专为SUV设计的舒适向轮胎,注重静音性以及耐磨性,干地抓地力一般。好在,较宽的胎面可以起到增强抓地力的作用。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期减速度只能达到-0.6g左右,不过很快便增长至-1.2g,制动力度可以接受。只是其后下降到-0.8g左右的水平,后半程也只能维持在-0.9g左右,原因很可能是制动力度突破了相对一般的轮胎抓地力。最终,瑞虎8取得40.88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算是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

  瑞虎8基于奇瑞最新的T1X平台打造,采用了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布局,整体调校风格偏舒适。另外,瑞虎8的车身高度接近1.75米,先天重心较高。那么,究竟它能取得怎么样的绕桩成绩呢?

  在绕桩过程中,瑞虎8轮胎抓地力一般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前轮很容易在桩间加速时打滑,需要更细腻的油门控制。好在同时使用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时,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并不会强行切入,自由度足够高。而且瑞虎8的悬挂调校能提供较为充足的侧向支撑性,转向指向性也足够精准。最终,瑞虎8取得52.42km/h的绕桩成绩,属于同级车的优秀水平,甚至能超越部分紧凑型家轿。

  瑞虎8在本次测试的每个环节中,都取得了同级中上水平的成绩,证明其拥有足够过硬的机械功底,也证明了奇瑞的造车水平处于自主品牌的一线位置。当然,瑞虎8的成绩跟我们测试过的部分同级合资SUV依然有差距,说明奇瑞和其他自主品牌在技术上依然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