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之间的较量 20万级全能家轿该选谁?

来源:懂车时间:2018-09-06 10:49编辑:王厅

  时间如白驹过隙,和懂哥一样同为90后的群体已经逐渐开始成为购车主力,这种市场导向也使得各家车企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年轻化,不少此前偏向商务、家用的车型如今都变得激进起来。

  如果要说一开始就坚持运动风的典型代表,阿特兹算是元老级的车型,销量虽然不算高但却一直很稳定。而换代后的全新雅阁也一改此前浓烈的居家气息,变成了一个运动化的“思域Plus”,同样作为日系车,两者就难免拿来做一番比较,到底谁才能赢得年轻人的心呢?

  阿特兹采用了家族的“魂动”设计理念,颜值十分出众,整体线条非常凌厉,从侧面看上去带有一种俯冲感,并且车身侧面带有一丝溜背造型,运动气息更足,向上突起的尾部则力量感十足,配合经典的红色车身,在大街上的回头率绝对不输BBA。

  全新雅阁则仿佛经历了一场整容手术,模板是它的小老弟思域,不变的则是前脸亮眼的镀铬装饰,并且溜背更加浑然天成,后备厢上鸭尾的小心思十足,虽然整体的颜值提升巨大,但还是容易将它和思域弄混,不过即便如此,富有战斗气息的外观依然能赚足回头率。

  就外观而言,两者很难分出胜负,但此前雅阁大气中庸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此次转型带来的改变足够让人惊喜,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也就更高。

  阿特兹内饰的运动风格十分彻底,各项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悬浮式中控屏也是大热元素,虽然大量的实体按键在现在看来稍显落伍,但是便利性以及实用性要高出不少,在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炮筒式的仪表盘也足够有驾驶激情,此外HUD的加入增添了科技感,但遗憾的是直接映射在了玻璃上而非前车窗上。

  雅阁的内饰则与外观有些差距,介于运动与商务之间,整体设计四平八稳,没有亮点但与以往又明显不同,对称式的设计相对保守,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豪华氛围又进一步增加,材质和做工也有所提升,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并且采用的HUD也是之间投射在前车窗,更加高低和科技。

  阿特兹的内饰更适合纯粹追求运动的年轻人,坐进去就会爱不释手,而雅阁更适合注重实用的居家好男人,但偶尔也会追求一点新鲜感,此外两者的轴距一致,车长都接近4米9,不过雅阁的长度和宽度略占优势,后排座椅舒适性也更好,总的来说雅阁的受众范围更广。

  在动力上,阿特兹搭载了创驰蓝天动力系统,2.0L和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匹配6AT变速箱。除了燃油经济性出色外,阿特兹的驾驶感受在同级中做到了极致,转向精准,车身响应迅速,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AT变速箱带来了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换挡逻辑,这套动力组合也备受业内好评。

  而雅阁则十分激进,直接全系换装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但遗憾的是选择了CVT变速箱,至于海外那套2.0T+10AT的动力组合则没有出现。虽然加速和操控带不来激情,但底盘质感和NVH都和上代相比有了巨大提升,整体风格偏向舒适性,不过由于本田最近发动机问题频出,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消费者的顾虑。

  不过好消息就是雅阁还有混动版,并且搭载的是2.0L发动机,价格也控制在了20万以内,在混动中型车中性价比优势比较明显。

  这两款车载动力、操控上完全截然相反,阿特兹注重驾驶感受,但舒适程度大打折扣,而雅阁从CVT变速箱就能看出它还是家用取向,只是换了一副运动化的外观而已。

  综合两者的配置来看,以售价同为18.98万的车型相比,两者都配备了8气囊、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装备,而阿特兹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真皮座椅、腰部支撑、电动座椅记忆、GPS、车联网、LED远光灯、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等配置,而雅阁多出了自动驻车、主动降噪、副驾驶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整体放倒等舒适性配置,各有千秋。

   到底该选谁呢?

  虽然这一代本田雅阁开始向运动风靠拢,但是依然很好的平衡了家用属性,相比上一代变得更加舒适、豪华,只是全系1.5T+CVT的组合不够诚意,并且新车上市也暂无优惠。

  而阿特兹由于上市已久,新鲜感方面是差了一点,不过他在动力、操控以及外形设计上要更加突出,能够兼顾驾驶乐趣和实用性,并且还有一万以上的优惠幅度,按理来说更值得购买,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品牌因素也是重要的购车参考,马自达在这一点上不占优。

    写在最后

  中型家轿运动化已不可避免,就连新一代天籁也是如此,这也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而这一股风潮或将继续很久,你能接受得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