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年4款畅销最畅销的SUV 谁最值得买?

来源:车威时间:2018-08-08 10:49编辑:王厅

     动力一较高下,谁最强劲谁最省油

  四款热销SUV车型均有两种排量发动机可选,哈弗H6和荣威RX5均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博越则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途观搭载1.4T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机器有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

哈弗H6 1.5T动力总成

  哈弗H6的1.5T及2.0T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在四款车型的低动力版本中较为抢眼,甚至已经和博越1.8T发动机持平,不过在实际体验上其最大特点是平顺舒适,双离合变速箱牺牲了一定程度的换挡速度来换取更加平顺的换挡动作,低扭动力得到增强同时,中后段的动力输出也很难找到明显的爆发点,提速过程非常线性,2.0T车型动力调校风格同样偏向线性舒适,10.09秒的百公里加速也很好说明了这一点。油耗方面,1.5T车型车主平均油耗为百公里8.7升,2.0T车型车主平均油耗为到百公里9.5升。

  从账面参数上来看,荣威RX5的2.0T动力无论是在峰值扭矩还是最大功率上都有着非常领先的优势,而1.5T动力的实际驾驶感受同样能给到人不少惊喜。1.5T发动机在2000转以下时表现非常温顺,而一旦超过2000转之后,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会体现出十足的爆发力,甚至能带来明显的推背感,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过程也相当干脆利落,1.5T机器充沛好动的表现很容易给驾驶者留下深刻印象。另外,这款能带来感官加速刺激体验的1.5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6.8升。

荣威RX5 2.0T动力总成

  荣威RX5 2.0T动力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的换挡感受以及线性的动力表现使得发动机充沛的动力表现得以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实际驾驶过程中能感受到其颇为深厚的潜力。

博越1.8T动力总成

  博越的1.8T动力总成同样在强调舒适,涡轮介入过程很难被察觉,不错的动力参数也不会在日常行驶时感到乏力,来自澳大利亚DSI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反应速度比起RX5的7速双离合明显偏慢,不过这一点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动力本身.虽然博越的动力偏重舒适平顺,不过更具车主的实测油耗来看,百公里10升左右的油耗表现让博越在燃油经济性上似乎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对于四款车中唯一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博越的2.0L动力仅有两款车型,并且均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不过无论是从动力参数还是实际体验上来看,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绝对不会是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的首选。

途观L 2.0T动力总成

  途观L的1.4T动力对于不到1.6吨的车重来说基本够用,这款服役多年的机器搭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市通勤时并不会感到乏力,噪音控制表现也很不错,唯一不足的是变速箱换挡后的结合速度略慢了些,受限于排量,其中后段的加速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2.0T动力不仅参数更强大,油门调校也比较轻巧,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更加得心应手。油耗方面,1.4T车型百公里油耗综合表现为8.9升,2.0T车型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