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米拉公司调校过的底盘 就服这三款自主SUV!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08-07 14:15编辑:李雪峰

  取长补短,是中国自古就流传下来的一种生活智慧,而且不但适用在人身上,也能够适用在任何场景以及任何事物上,毕竟“择其善者而从之”也是一种智慧。因此,在市场上林林总总的车型中,我们很难看到有一款车完完全全使用自家的技术,或多或少都会带有其他设计团队或者公司的影子与科技。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英国的米拉公司。这是一个专业的调校团队,他们在底盘调校上的造诣可以说类似爱信和ZF在变速箱的领域一般。而在国内,也有这么一部分车型,采用的正是米拉公司调校过的底盘,他们分别是博越、宝沃BX5、大迈X7和陆风逍遥。那么究竟底盘是不是真的有过人之处呢?大家不妨继续往下看。

  吉利汽车-博越

  指导价:9.88-15.98万元

  博越是一款主打城市家用的SUV车型,因此在整车的调校方面都是偏舒适性的,在底盘上同样不例外。博越的悬架调校较软,对于大部分小颠簸都能比较好地过滤,但在经过一些较大坑洼时也能较为安定从容,给人一种不错的品质感,表现出一种明显的欧系车味道。但是由于偏舒适性定位,因此在一些山路以及复杂路面上行驶并非博越的强项,它更多还是扮演着一名“顾家好男人”的身份。

  陆风汽车-陆风逍遥

  指导价:7.69-12.19万元

  陆风逍遥主打年轻与操控,因此三大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经过米拉公司调校后的底盘有着相当不错的韧性,对于路面的反馈清晰,但同时能够兼顾一定的舒适性,使得驾驶者享受驾控乐趣的同时也能保证其他乘客的乘坐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陆风逍遥的转向非常线性,随着车速的不同,转向手感会发生递增的线性变化,从低速的轻盈到高速的沉稳,结合起整体感强的底盘,能够给予驾驶者相当不错的驾乘信心。

  宝沃汽车-宝沃BX5

  指导价:12.38-21.98万元

  宝沃BX5走的是彻彻底底的舒适性路线,这一点从它的动力响应、操控以及底盘调校上都能够感受出来。宝沃BX5的底盘悬架调校是偏舒适的,对于路面上的小震动过滤的可谓非常彻底,加上偏软的座椅,车内的乘客能够感受到相当高的舒适性。而且让人惊喜的是,偏软的悬架在制动时同样能够保持足够的车身姿态,不会有明显点头的迹象。只是,在高速连续过弯的时候,偏软的悬架还是让人有些信心不足,但说实话,在城市道路中不会出现这种驾驶情况。

  从上述车型的表现来看,除了陆风逍遥以外,其他车型都是明显的舒适向调校车型。但他们之中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底盘的表现确实有着相当不错的品质感,不管是重操控的陆风逍遥,亦或是舒适取向的车,他们表现出来的都是欧系车的底盘风格——规整,不会有松散的迹象,对于一款十几万的车型来说,这种品质感实属难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