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众泰皮尺部准备好 新款保时捷Macan已上线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01 13:51作者:AL频道编辑:刘嘉琪

  保时捷一向以“不变应万变”的设计作风闻名,比如911经历了六十多年的进化,轮廓仍然是一样,正所谓“外观恒长久,经典永流传”。

  而7月25日,保时捷在中国携中期改款Macan全球首发,和其他保时捷成员一样,它的变化也很微妙,对保时捷不熟的人不一定能看出哪里有改动。本文我们就具体聊一聊它的新变化。

  1、外观:尾灯受争议

  既然新款Macan属于中期改款,就意味着不会有大的调整,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和尾部,但凡有革命性的变动都留到3年后的All new generation。

  前脸换装了保时捷最新的四LED灯珠熏黑大灯,这点和新卡宴、Panamera如出一辙。进气口外侧的线条更加垂直,保时捷外观造型设计师Thomas Stopka称是为了让车辆看起来更宽,LED日间行车灯被移到了更靠下的位置。

  此外,新款Macan全系都配备前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俗称“前唇”,这样看起来更运动。

新增的“前唇”

  前脸的亮点基本就这么多。转至侧面,轮廓跟老款一模一样,但外后视镜的支撑由老款单柱变成双柱。

  侧围有黑色的装饰板,细看会发现有凹凸均匀的点,虽然手感接近有弹性的塑料,但主要还是为了装饰,实用性不强,你可以选配金属材质、碳纤维材质的。

  车尾是公认变化最大的部分,其实主要因为尾灯的缘故。我们常说车灯像一款车的“眼睛”,如果灯全变了,长相也就变了。新款Macan跟随其他成员采用贯通式LED尾灯,但不少媒体老师表示,这个改动还没有老款精神。

  当我发到朋友圈上,一些曾经很喜欢Macan尾灯的工业设计师,也表示新的贯通式尾灯设计有点牵强,似乎是为了改而改。

  但不管好不好看,它已经成为保时捷最新的家族DNA,其他车型都用,Macan怎么可能被孤立?

  关于审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在造型细节上,保时捷一向做得很棒。尾灯是凹凸有致、折角锋芒的立体造型,非常有品质感。

  其实,尾部除了尾灯之外,其余部分没什么变化,比如后保险杠、扩散器、后窗扰流板跟老款基本一样。

  Thomas Stopka解释道,大多数人看车尾只把视线集中在保险杠往上、后窗往下的中间部分,所以车灯就成了必改项。

立体感很强的尾灯

  总体来说,新款Macan的外观变化没多少新鲜感,几乎所有元素我们都能在最新的911、卡宴、Panamera上找得到,所以有点“例行公事”的感觉。

  不过,设计师要做的是让人们看到中期改款的Macan,第一反应就是联想到“最新的保时捷”,那么,光是四点LED头灯、贯通式长条LED尾灯这两个元素就已达到效果了。

  2、内饰&配置:大屏成功抢占C位

  虽然官方显示,新款macan的长度比老款多了15mm,但轴距完全一样的,当我坐进新款macan车内,没感到空间比上一代有什么提升,可能车长多出的部分是新增的“前唇”吧。

  内饰用料也没有什么提升。但一些细节有明显的调整,尤其是配置方面。接下来我们先介绍下看得见的部分。

  发布会上的新款Macan选装了911的GT型方向盘,在右下侧多了选择驾驶模式的旋钮,但大家要注意,是“选装”。

  中控台变化最大的就是11英寸的超大中控屏,据官方说是全系标配的,它采用新一代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不仅功能多,而且操作流程,比老款的车机好太多,好像是拿一部iPhone 8和iPhone 4比。

  新款Macan标配Connect Plus,可实现全面互联,具备车内Wi-Fi热点、支持包括Voice Pilot智能语音控制与带实时路况信息显示的在线导航功能。

  而且为了有助于越野,新款Macan还能选装越野助手应用程序,可记录和分析用户的越野驾驶。

  总之,大屏幕成功占了C位,你坐进车内的第一视觉重心就在上面,这才是新款Macan内饰变化最大的部分,科技感提升不止一条街。

  老款车型位于屏幕两侧的外突空调出风口,现位于屏幕下方,这样更有利于腾出空间让屏幕变得更宽。

  换挡面板依然是两侧布满密密麻麻的按键,跟老款没区别。那为什么不用最新的“电磁炉”面板呢?我想可能成本太高,不适用于中期改款车型吧,但到全新换代肯定会变的,您放心。

  配置方面,新款Macan出乎意料地标配空气净化系统,为中国用户考虑很周到。

  另外还有两项配置也是为中国用户标配的,分别是后排隐私玻璃和后排安全气囊,大家今后买它不用再花钱去贴膜了,毕竟前排玻璃肯定是不能贴的,因为夜晚看不清小电驴、行人之类,不安全,而后排也无需再贴。

  此外,新款Macan还具有比较智能的ACC智能辅助系统,能在60km/h下实现车道内自动跟车,你可以完全解放双脚,让车子自动加减速行驶。不过这项功能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是一项很鸡肋的配置。

  3、动力:变动大,但没惊喜

  本次首发的新款Macan是最入门的版本,才卖55.8万元起,在动力上还没什么改变,继续采用老款的2.0T发动机,但经过调校,最大功率和扭矩升至252马力和37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了0.2秒(现在为6.5秒),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晚些时候,保时捷还将发布MacanS和Macan Turbo,届时我们将看到330马力的3.0T发动机和440马力的2.9T发动机。

Macan上的发动机

  小结

  Macan是保时捷继卡宴、Panamera后的第三株“摇钱树”,在2018年上半年,Macan在全球的新车交付量是4.66万台,占品牌所有车型全球交付总量的35%。

  由于中国是Macan销量最好的地区,这也是新款Macan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中国已成为全球的SUV核心市场,去年国内有41.6%的新增注册车辆是SUV。这也是为何越来越多大品牌全新SUV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比如今年的大众新款途锐和奥迪Q8等,日后可能变成一个新常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