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帝豪 PK 大众宝来 10万价位谁更有优势

来源:鲶鱼汽车时间:2018-07-26 10:52编辑:王厅

  8-10万元的紧凑级轿车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而且相比合资品牌车型,最近两年自主品牌的轿车明显更加受欢迎,其主要原因当属更亲民的价格和更高的性价比了,但因为这个细分市场并不大,所以拔尖的车可以用一只手数出来,最具代表性的应该属有全新帝豪和大众宝来了,两款车型的价位吻合度极高,因此也是购车用户最长拿来比较的连款车,那么两款车型谁更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看看。

    外观对比:

  虽说每个人喜好不同,但是从图片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设计、线条上的区别的:

全新帝豪

大众宝来

  比较而言,全新帝豪线条更流畅,看起来更时尚前卫,大众宝来则显得有点笨重保守。为了对比公平,我们今天选择两款车型价位最接近的配置,也就是全新帝豪的2018款 1.5L CVT尊贵型,售价9.88万和宝来2018款1.5L自动时尚型,售价11.98万,对比一下具体的数据。

左侧为全新帝豪,右侧为大众宝来

  先来看看车身,宝来因为平台较老,所以各方面车身尺寸比较小,尤其是和全新帝豪相比,在轴距和车长方面都落下了一大截,因此喜欢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感和自由感的朋友,明显就不适合宝来了。

左侧为全新帝豪,右侧为大众宝来

  底盘是汽车三大件之一,所以免不了被拿来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全新帝豪相比宝来在后悬架方面有一个不小的优势,采用了扭力梁式后独立悬架,能提高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减少车身收到的冲击,改善汽车的舒适性和行驶稳定性,而宝来则采用非独立悬架,对于行驶起来的车身感受全新帝豪会更扎实一些。

    动力对比:

  对比过底盘后,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发动机和变速箱。

左侧为全新帝豪,右侧为大众宝来

  发动机方面,不得不承认还是大众更有优势一些,尽管宝来的发动机与美国相比已经严重缩水,但技术基础还是有的。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全新帝豪的动力足够使用了。

  变速箱方面,全新帝豪采用 CVT 无级变速箱,宝来使用6档自动变速箱,比较而言,帝豪更平顺,更适合家庭用车。CVT变速箱在起步阶段很容易给人窜一下的感觉,但这在全新帝豪上并不明显,油门没有那么机灵。其实这样的设定挺好,全新帝豪非常明白自己的定位,作为家庭用车一切都往舒适方向上靠拢。随后开起来的感觉就与普通CVT没什么区别了,平顺平顺再平顺,这就是它最大的特点。

    配置对比:

  如果说前两轮PK,全新帝豪和宝来是打个平手,那么这一轮配置上的 PK,全新帝豪绝对是大获全胜。虽然两款车的价位相同,但是国产车在配置方面的慷慨是出了名了,相反合资品牌尤其是大众,在配置方面的吝啬也是出了名的,所以下面的对比就非常有意思了。

全新帝豪

大众宝来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全新帝豪的配置可以说是“越级且全面”,宝来的配置确实差的不只是一星半点。就拿安全配置来说,全新帝豪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等,这些很多都是十几万的车才有的配置,所以大众宝来没有也能理解,只能说它的对手全新帝豪实在是太强了。

  除了安全配置,全新帝豪还有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车机系统,带轨迹线的倒车影像、自动头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等,远远超出了这个级别轿车应有的豪华配置,这确实是宝来这种车很难来对抗的。

    总结

  通过今天对全新帝豪和宝来在几个方面的对比,应该很明显看得到,宝来在配置方面是处于绝对弱势的。而对于日常开车而言,笔者觉得还是开的舒服更加重要,品牌是给别人看的,但是内在的配置,才是自己享受的。因此购买全新帝豪,来享受丰富的豪华配置显然更加实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