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样的发动机 这两款10万多的大众车怎么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7-18 10:50编辑:王厅

  说到国民家轿,相信不少人第一时间会想到的是朗逸和宝来,这对中国特供“双生儿”在国内一共贡献了600多万的销量,成为家喻户晓的轿车品牌,同时也奠定了大众在华坚不可摧的地位。沉稳的造型、稳定的做工,再加上能让国内消费者尖叫的大众车标,真的不火也没道理。

  在前不久,这两款车型双双迎来换代,同时改用MQB平台开发,一样的底盘、一样的动力总成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型到底该如何选?又能否分个高低?今天砖叔就从多个角度来做个全面分析吧。

  虽说套娃是大众惯用的伎俩,但对比这两款“孪生兄弟车型”还是能第一眼分出个区别,两者的造型设计取向还是有差异的。朗逸是国内第一款使用大众全新的家族式轿车设计(之后上市的大众CC也采用的这一套设计语言),所以给人足够的新鲜感,多幅式横向饰条的使用保证了整体的气场,而车身则采用较为流畅线条设计,还是比老款要年轻不少。

  我们再来看宝来,整体设计给人更加锋利的感觉,前脸格栅融入大灯的设计,加上双边三角形的雾灯,第一看看上去就很精神、醒目。车身方面,平直直穿尾灯的腰线设计与前脸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营造出更加精神、硬朗的氛围。

  两款车型的尺寸方面对比老款都可以说有质的飞跃,简直要逼近中型合资车的水平。而由于两款车型采用相同平台开发,许多部件都是共用的,所以在尺寸上两者差别不大,甚至可以说没什么差别,那一些差别基本上都是车身覆盖件的差异,对空间并没有影响。但两者实际空间表现都十分出色,后排乘客都能取得较为宽敞的空间,就是中央地台突起较高,这会稍微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