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鸡头or凤尾 选途观L顶配还是奥迪Q5L乞丐版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07-16 10:43编辑:王厅

   配置:奥迪Q5L选配较多,途观L标配更丰富

  配置方面,我们选取的是途观L顶配车型380TSI 自动四驱尊崇旗舰版和奥迪Q5L的入门款车型奥迪Q5L 40 TFSI Vogue,虽然奥迪Q5L具备较多的选配项目,但是从标配上来看还是途观L要更胜一筹。

  从对比表中可以看出,途观L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主被动安全以及辅助功能配置方面,其次则是乘坐舒适性,途观L更为全面的座椅功能也让身为豪华品牌的奥迪Q5L有些尴尬,值得一提的是,像座椅加热和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这些功能在老款奥迪Q5上曾是全系标配,全新奥迪Q5L则将其减配,实在有些不应该。

    动力:定位不同,调校不同

  动力系统部分,途观L和奥迪Q5L均搭载大众集团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但是由于两款车定位不同推出时间不同,发动机具体调校上也有明显区别。

  途观L全系搭载统一调校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220马力)/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4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奥迪Q5L则搭载高低功率两台2.0TSI发动机,其中入门款车型所采用的40 TFSI版本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奥迪Q5L取消了老款的8AT,改用代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叔总结

  坦率地说,这并不是一次公平的对比,毕竟两款车出身不同,定位不同,之所以把他们放在一起,是因为在国内特殊的消费环境里,这种鸡头与凤尾的选择很多时候是真实存在的。

  途观L作为大众品牌的当家SUV,不论是市场口碑还是产品实力都是同级别的标杆,同时顶配车型极为丰富全面的功能配置,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全新奥迪Q5L入门款车型虽然在配置表现上并不理想,但在整车外观内饰质感的塑造上体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可以满足那些注重形象和品质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