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鸡头or凤尾 选途观L顶配还是奥迪Q5L乞丐版

来源:汽车点评AC时间:2018-07-16 10:43编辑:王厅

  7月6日,奥迪全新Q5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39.28-51.70万元。提到奥迪Q5,人们率先想到的肯定是宝马X3和奔驰GLC,毕竟ABB多年来在市场中的缠斗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不过今天,车叔并不打算把他们三个放在一起对比,而是请出了昔日SUV市场里的“神车”大众途观L(官方指导价22.38-35.98万元),那么问题来了,同样处于35-40万的价格区间,同属于大众集团,究竟是选大众途观L的顶配车型,还是选奥迪Q5L的入门款呢?

  外观:造型设计缺乏新意,家族基因强大

  作为最早引入家族化设计的公司,大众集团套娃的设计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因此途观L和奥迪Q5L在造型上都分别采用各自品牌最新的设计风格,好的方面是辨识度不错,不好的地方则是缺乏新意。

  途观L是基于大众MQB横置平台打造而来,前脸采用大众最新家族风格,多条横向的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相连,有效提升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并强化前脸的辨识度。侧面腰线从前门处一直延伸到尾灯,使车身显得修长干练。尾部相对比较简洁,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

  奥迪Q5L诞生于大众MLB Evo纵置平台,外观告别上一代的圆润身形,在多个细节处加入棱角分明的设计,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造型锐利的前大灯匹配,看上去更加干练。车尾依然采用扇贝型尾门,尾灯组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全新加入的流动式动态转向灯功能,相比老款有所提升。

    内饰:精致实用与科技前卫

  不论是MQB还是MLB,提高通用化零部件使用率都是这两大平台的核心,所以,在内饰设计方面,途观L和奥迪Q5L再一次以各自家族基因为蓝本打造。

  途观L的内饰还是一贯的大众风格,没有任何花哨的设计,一切以简单实用为主。内饰配色以深色为主,中控台采用搪塑面板、真皮面料、钢琴烤漆等材质覆盖,用料十分讲究给人带来很不错的精致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大众最新样式三辐造型,仪表盘采用经典的双炮筒式设计,红色指针白色字体显示清晰。

  奥迪Q5L内饰部分与全新奥迪A4L类似,采用奥迪独有的虚拟座舱设计,中控台设计简洁,配备最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等,科技质感出众。然而,集豪华和实用于一身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出现在入门款车型上,还是多少有些令人遗憾。

     空间: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大众集团加长的历史由来已久,途观L和奥迪Q5L则完美诠释了这一优良传统。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39mm/1673mm,轴距为2791mm,相比老款途观,轴距足足加大了107mm,通过这次加长也让途观L从紧凑型SUV一跃升至中型SUV。

  奥迪Q5L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93mm/1659mm,轴距为2908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88mm,而对比老款奥迪Q5,轴距则增加了101mm。

  如此大力度的增加车身尺寸,受益的肯定是车内空间,无论是途观L还是奥迪Q5L,都是公认的各自级别乘坐最舒适的车型,而这也恰恰是国内消费者所看重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