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以科技之道取胜 福特锐界对比丰田汉兰达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05 10:17作者:车早茶编辑:刘嘉琪

  丰田汉兰达开启了国内7座SUV市场的先河,原本GL8、奥德赛长期占领的7座车型销量被汉兰达瓜分,随即福特锐界加入战场,与汉兰达展开混战。以至于今天提起七座中型SUV首先想到的就是汉兰达和锐界,作为后来者的锐界,是凭什么本领跟老大哥汉兰达拼呢?很简单,那就是锐界背后的科技。

  价格、尺寸、配置 锐界小占优势

  2018款福特锐界官方指导价为22.98-31.98万元,而2018款丰田汉兰达官方指导价为23.98-33.08万元,可见两者真的势同水火。

  作为中型SUV,两车表现十分优秀,其中锐界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方面较有优势,而汉兰达则在车身长度上略长一点。整体来说,锐界是有优势的。

  如果选用顶配车型进行对比,31.98万元的锐界四驱尊锐型Plus和33.08万元的四驱至尊版汉兰达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大家较为关心的科技配置方面,两者同样配备ACC自适应续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此外锐界提供自动泊车功能,对于中型SUV这身板来说较为实用,除此之外还有感应开启电动尾门、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转向头灯、感应雨刮等。而汉兰达则提供大灯清洗、差速器锁止、陡坡缓降功能。

  舒适性配置方面,锐界比汉兰达多出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方向盘,电子手刹、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后排座椅电动翻起/折叠、全车玻璃一键升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220V电源等。

  锐界入门款7座车型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如果选用入门级7座车型进行对比,25.98万元的锐界两驱铂锐型与24.88万元的两驱精英版汉兰达相比又会怎样呢?锐界会多出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使用配置,而舒适性配置则多出全景天窗、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全车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带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和加热功能,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刮、分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等。多出来配置的价值远超那1万元售价的差别,而且大多数都无法通过后期加装,可见锐界的性价比是十分之高。

  锐界背后的科技是杀手锏

  你以为比完配置就结束了?光是堆配置堆出来的性价比,跟自主品牌有什么区别?锐界还有个杀手锏,那就是将科技理念融入到锐界上,这点汉兰达几乎是没有的。

  那么锐界背后具体有哪些科技能给人带来高级驾乘感呢?包括Ecoboost动力、底盘悬架轻量化处理、高强度车身、高成本隔音材质、随手可及且照顾隐私的储物空间等等。

  市面上大部分中型SUV车型都很难做到动力与舒适兼备,想让车辆拥有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两极表现,可能得往动辄5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产品才能给到这种驾乘感受。但是搭载了福特Ecoboost发动机的锐界就可以做到动静自如了,而且采用双涡流技术。利用两个涡管轮流排废气,隔绝废气之间的干扰。除了能提升了8%的发动机效率之外,还能降低涡轮迟滞以及涡轮介入的突兀感。

  动力方面,锐界和汉兰达同样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的组合,只不过在动力输出上,锐界要领先汉兰达一筹,而且只需92号汽油即可,不挑食。

上:锐界;下:汉兰达

  说完动力,再聊聊底盘方面,底盘悬架的结构以及颠簸处理对舒适度起到明显作用。从结构上来看,锐界和汉兰达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组合,但是区别在于锐界悬架摆臂以及转向节等部件均选用铝合金材质,而汉兰达则采用加入打孔处理的钢板冲压材质。采用铝合金材质下摆臂的锐界拥有更轻的簧下质量,动态响应更为迅速,对连续颠簸处理能力更强,乘坐舒适性更佳。

  说起材质就不得补说说锐界的车架材质了,采用高强度硼钢打造,整体强度比普通高强度钢强4倍,且要比普通钢薄15%。所以锐界在安全碰撞以及极限操控下车身都能拥有远超同级的水准。

  静谧性在乘坐舒适性上同样不可或缺,锐界除了在车底加入了成本更高的玻璃纤维护板之外,还在轮拱处同样采用了相同材料,能更有效隔绝行驶噪音,提升驾乘质感。而且锐界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功能,所以锐界在NVH测试拥有较为极致的表现,怠速情况下低于40分贝,日常行驶低于60分贝,高速巡航低于70分贝。

  对于动力输出以及底盘结构都有优势,再加上福特会赋予家族每款车型都具备驾驶乐趣的DNA,例如嘉年华、福克斯、翼虎等等,锐界自然不会落下。据了解,福特汽车在北美DearBorn试车场,由专业动态调校团队耗时3个多月,专门针对中国常见路况以及车辆通过该路段的表现,对锐界进行分析评估以及测试。而且通过分析多个速度下线性的阻尼力对减震器阻尼力值作出更细致的标定,提升乘坐稳定感和一致性,使得锐界行驶更沉稳,富有高级感。

  储物空间表现,大家对汉兰达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中控台横贯式储物槽以及那个几乎为所欲为的扶手箱,但是关于那条使用很顺手的储物槽,还是有嘈可吐的,缺乏隐私保护,而且容易积灰尘。相对来说,锐界在中控屏上方设有带盖板的储物槽,以及中控地台下方采用挖空设计了一个相对隐蔽的储物格。除了常规的储物空间之外,锐界副驾座椅下方的小抽屉、座椅外侧的雨伞槽等等都十分人性化。

  智联驾驶方面,2018款福特锐界全面升级了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新增语音识别科技、更加类似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和便于辨识的图标,为驾驶者提供一个更加简单、互联的驾驶体验。

  综合分析: 2018款福特锐界不但在配置动力高人一等,而且在底盘结构材质、NVH以及人性化设计方面下重本,进一步提高了其在7座SUV市场的竞争力,并且树立了新标杆。如果说锐界在融入科技之前,与汉兰达是齐头并进,那以科技理念造车的锐界较之汉兰达更胜一筹。作为30万元级别,意在塑造高品质中型SUV的锐界,在2018年1月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0324台,受春节影像下2月销量依然达到5946台。在传统购车淡季,销量最惨淡的两个月依然有如此水平,那是因为锐界背后的科技让其在空间、驾驶、操控以及隔音傲视汉兰达,也正是在诸多科技加持下,让用户更能体验到锐界的高级驾乘感,而最终选择锐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