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收入5000想买台SUV代步 选这2台完全没压力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5-23 11:26编辑:王立银

  今天要进行双车对比的两款车型是哈弗H1以及吉利远景X3,这是两款长度4米左右,轴距不超过2.5米的国产小型SUV,或者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法是,小微型SUV。目前的小型SUV车型市场已经有了如宝骏510,长安CS35这样的成熟选手(这两款车型上周也进行过双车对比),可是为什么又要来对比这两款车型呢?它们又各自有什么优势呢?

  注:考虑到现款哈弗H1红标车型实际为比较老旧哈弗M4,不具备参考价值,因此所有下文中出现的哈弗H1均默认为哈弗H1蓝标车型。

  可以看到,价格层面上,两款车型的顶配都在7万元左右,哈弗H1的AMT车型售价稍高,但最顶配价格也只要7.39万元,而吉利远景X3的顶配车型更是只要6.59万元,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车身尺寸方面,即使是比较大的吉利远景X3长度也只是刚刚超过4米,哈弗H1更是不足3.9米,两款车的轴距都不超过2.5米。这样的数据对于常规的家庭用车,真的是捉襟见肘,但这样小的尺寸恰好是部分年轻车主选择它们的原因。

  许多选购这个级别车型的车主都是人生第一辆车,驾驶经验有限,资金不足,又需要相对不错的颜值,实用的配置,这样的需求下,我们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低廉的价格让车主更容易拥有,短小的尺寸极大地降低驾驶难度,这都是这两款车型针对目标用户的独有优势。

  哈弗H1采用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或者6AMT变速箱,悬架形式为最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哈弗H1的6AMT变速箱的本质是一台手动挡变速箱配合电子离合器实现了自动换挡的功能。这样的变速箱结构好处就是结构简单,成本更低,后期维修保养也相对价格更低廉,缺点是加速过程会有比较强的换挡间隙动力中断带来的失速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期的H1车型,其AMT车型的变速箱拨杆向前为D挡,与常见的自动挡车型操作相反,且没有换档时需要按住的锁止按钮,这些细节在新款H1车型上进行了优化,值得点赞。

  吉利远景X3同样采用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手动变速箱为5MT,自动变速箱则采用平顺性更好的4AT,底盘的悬架结构与哈弗H1相同,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吉利远景X3的自动挡车型采用了平顺性表现更好的4AT变速箱,这一点大大提高了远景X3的竞争力,但由于4AT变速箱挡位较少,齿比上的先天劣势使得远景X3的高速巡航油耗会比较高,从目前的车主口碑来看,油耗大约为9L/100km,这对于一辆1.5升排量的小型SUV来说,油耗表现一般。

  以两款车型的顶配进行对比,两款车型的配置都十分实用,常见的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等配置两款车型均有提供。我们接下来来看一看两款车型的亮点配置。

  哈弗H1的亮点配置中,除了后排座椅角度可调外,包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右侧盲区影像都是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值得点赞。其中的右侧盲区影像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SVC”按键启动,启动后可以获取右侧驾驶员盲区内的图像,进一步降低驾驶难度。

  吉利远景X3配备的G-LINK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车内乘员可以通过“你好远景”的口令启动语音控制功能,或者也可以直接通过方向盘右侧多功能区的左上角按键启动此功能。通过此功能,可以实现设置车辆导航,控制车内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同时吉利远景X3还在顶配车型上原厂提供集成式行车记录仪,免去后期安装的麻烦,也有利于让车辆内饰更加整洁。

  需要注意,吉利远景X3的高配车型可以选购ESP等诸多缺席的安全配置,但目前实际无法预定选装这些配置的自动挡车辆,这一部分不如哈弗H1。

  哈弗H1:

  哈弗H1具有更小巧的车身,配合右侧盲区影像系统,可以说对新手来说是非常容易上手的,此外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ESP也是诚意满满,顶配车型的座椅角度可调对于优化乘坐舒适性十分实用。但是哈弗H1的定价更高,配备的AMT变速箱带来的加速过程的失速感也是令不少消费者放弃它的主要原因。

  吉利远景X3:

  吉利远景X3的优势在于更强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语音控制为车辆的操作提供了更方便的形式,这一点是哈弗H1不具备的优势。但是目前远景X3的自动挡车型均无法选装ESP等一系列安全配置,因此对安全新能要求比较高的车友就要谨慎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