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广汽本田飞度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人们的意识中,一说到超跑瞬间就能想到兰博基尼、法拉利此类车型,但说到“平民超跑”我们不得不想起飞度,自从第三代飞度(GK5)在国内面世后,以亲民的价格和充满乐趣的驾驶感受,成为了国内年轻人炙手可热的“大玩具”,从此“超跑GK5“在民间广泛流传。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我们就带来这位“超跑”,看看它在日常实用性方面做的到底怎样。

  测试车辆:2018款广汽本田-飞度潮跑+版

  指导价格:9.3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车辆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上,我们将要集中对车辆前方视野、后方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测试,在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证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盲区阶段,我们采用了高度为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调整车距直至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为止。

  经过测试,装桶与车头的测得的数据为276cm,就往期测试车型而言,这样的数据已经达到了两厢紧凑级车型的水平。由此可见,飞度较短的车头带来了良好的视野,对前方的障碍物也能尽早发现,避免危险发生。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调高座椅,从而进一步减小盲区范围。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810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虽然后视镜面积并不是很大,也不带有曲面结构,但却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观测角度,最终测试结果为左侧397cm,右侧222cm,从数值上来看,左侧17°和右侧13°的可视范围在小型车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尽管没有配备并线辅助系统,但凭借自身优势已经足以。

  在测试中我们发现,该款飞度车型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功能,所以我们目前无法进行测试,此外我们经过经销商处得知,如果要加配倒车雷达的话则需要1000元。如果您对倒车雷达有需求的话可以自行选择在经销商处增加此项配置,也可以直接购买顶配版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