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七座SUV怎么选?买这几款比BBA还时髦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2018-05-09 10:56编辑:王厅

  在中国最火的车型是什么?是SUV;在SUV中最火的是什么车型?是7座SUV;火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有条件上7座的中型SUV要上,没有条件上7座的紧凑级SUV也要努着劲儿上。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不是豪华品牌但胜过豪华品牌的大7座SUV。

   荣威RX8

   指导价:16.88-25.18万

    车型亮点:第一款硬派智联网SUV

  荣威RX8凭借硬朗造型、7座配置、非承载式车身、高配车型带有伊顿全自动机械差速锁顿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吸引众多关注。RX8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两驱版提供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88-19.88万元,四驱版也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88-25.18万元。

  荣威RX8的车头和前格栅是最能体现荣威家族设计的部分,标志性的横条格栅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整体面积更大更显气势,高亮电镀与哑光电镀两种材质形成鲜明对比,这是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又一次改进。车身尺寸为4923*1930*1840mm,轴距2850mm,在中大型SUV中算是比较魁梧的。

  RX8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实体按键数量很少,大多数功能通过触屏实现,符合当下的潮流。车内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斑马智行系统。你只需要说“你好,斑马”就可以唤醒这套系统,你既不需要苦练普通话,也不需要一板一眼的刻意吐字,日常口语化的人机交流即可完成语音指令操作。

  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全新旗舰,发动机技术自然不会落后,上汽荣威将缸内直喷、双VVT、全铝合金机体等一堆技术用在这台代号为NLE 30T的2.0T发动机上,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爱信的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四驱方面,新车采用了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

   标致5008

     指导价:18.77-27.97万

   车型亮点:最像战斗机仓的内饰设计

  标致5008是东风标致旗下首款7座中型SUV,2017年6月上市销售。整体造型和国内在售的4008相似度比较高,有1.6T和1.8T两款发动机,但全系不提供四驱车型。

  外观内饰是标致5008最吸引人的特点之一。这款车的外形源自于标致4008,B柱以前的部分基本可以说原封不动。5008的车身尺寸是4670/1855/1655mm,在同级别中并没有优势,但是284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长的。

  5008的内饰同样很有水平,它的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分成上下两个部分,有一定的立体感和层次感。整个中控台有明显环抱驾驶者的倾向,配合略带科幻色彩的仪表板和换挡杆,给人一种驾驶战斗机的感觉,这也算给生活增加了一点情趣吧。

  5008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前后悬架则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可变形横梁式准独立后悬架,不过后悬架结构上更类似于传统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福特锐界

     指导价:22.98-42.98万

   车型亮点:地盘厚重感超越同级车型

  大伙儿一提起7座SUV很少有人能第一个想到锐界。如果7座和大空间是刚需,福特锐界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2.7T的锐界起售价格已经接近39万元,相比于2.0T车型来说在性价比上并没有什么优势。

  锐界的设计团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喜欢又大又高的车这一心理,设计出了这款看似中庸,实则不失豪华感的车型。外观风格比较大气,轮廓线大多坚硬、横直,有美国车的气场。车身尺寸达到了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相比海外版本的锐界,国内的版本要大了不少。

  锐界的内饰没什么特别的,似乎有些简单。方向盘、仪表、中控台等控制区都比较规整,按键位置也都比较合理。即使是低配车型,车厢用料也很实在,摸上去比较厚实。高配车型的内饰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有一定的豪华感。至于做工,传统的“美国车做工差”这个印象其实没那么绝对,锐界的做工还是符合主流水准的。

  锐界全系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0T和2.7T,搭配的都是6AT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0N·m,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油门和刹车调教比较线性,发动机的涡轮介入不明显,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挺好,开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Jeep大指挥官

    指导价:27.98-40.98万

   车型亮点:Jeep第一款中国专属车型

  大指挥官是Jeep第一台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它研发和设计思路都是按照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而来的。从外观就不难看出,老派稳重的造型绝对是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Jeep大指挥官外观可以算是目前Jeep家族的颜值担当,对于一款Jeep车型不可能没有标志性的7孔式进气格栅,同时全新的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并采用了全LED光源,Jeep大指挥官的前脸造型比目前的大切诺基看起来更丰腴一些,Jeep大指挥官依旧采用了Jeep家族擅长的平直风格,整体看起来较为修长,长/宽/高分别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

  大指挥官整体设计风格较为沉稳,对称式设计外加不错的选材用料,让车内处处都透着一股商务感。配置方面算是比较丰富,第二排的老板键、双USB+双Type-C接口+230V电源接口可以提供不错的商务乘坐体验,而2+3+2的座椅布局让它更加偏向家庭用车定位。

  大指挥官搭载的2.0T发动机代号为GME T4,四驱版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400N·m;两驱版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ZF提供的9AT变速箱。

  头条说:作为中国市场上最火热的汽车消费领域,大7座SUV往往是各家厂商中的拳头产品。有像Jeep大指挥官这样为了中国市场而再次复活已经停产的车型,也有像荣威RX8这样自主品牌中的豪华旗舰智联网车型,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纵观汽车市场,大家都在打品质牌,动力牌,但是能真正打出智联网这张牌的车企并不多。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斑马智行系统在打出这张智联网牌的时候,也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标杆。荣威在智联网领域算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RX8则是大七座SUV中走在时代前沿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