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大七座SUV的三排座椅你用对了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27 08:51编辑:王厅

  SUV因其空间大且实用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开放二胎政策、全家出行需求的促使下,大七座SUV又进一步脱颖而出,成为家庭用户的不二之选。然而,大七座SUV多大算大?空间的利用怎样更合理?前、中、后三排座椅到底该怎么用?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说。

  SUV的三排7座布局大体上有两种思路:2-3-2和2-2-3。像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等老一代车型均采用2-3-2的布局,这是因为其7座布局是基于已有的5座车型,通过增加第三排2个临时座椅的思路而来。在设计上最为简单,但是第三排的乘坐感受与前两排差异较大,不仅空间局促,上下车也不够便利。

  另一种,则是以福特锐界L为代表的新式大7座SUV,其座椅布局参考MPV车型的2-2-3结构,提供全车每一个座位的乘员更好的乘车体验。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乘坐质感进一步升级;从中央通道进出第三排无需翻折座椅,更高效而舒适,堪称全方位的出行体验升级解决方案。

  下面我们通过几个不同的使用场景,来展示2-2-3布局的大7座SUV在乘坐感受上的优势。

  1、满员出行

  虽然满员出行的情况不常见,但只要有就要尽量满足每一名乘员的舒适乘坐需求,2-2-3布局的SUV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更高,以锐界L为例,它有两个独立座椅,两名乘客彼此之前不会互相影响,得益于更长的轴距(2950mm)、更宽的车身(1961mm),无论是纵向、横向的空间,都更加宽敞。

  座椅的功能和造型也影响舒适性,锐界L二排的“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在坐直和躺平之间有三种模式,只需一键就能随意切换。在最舒适的“躺平”模式,有接近零重力的乘坐感受,绝对是长途出行的利器。在高配车型上,二排座椅还拥有加热、通风功能,应对冬季之严寒、夏季之酷暑也非常轻松。

  采用二排独立座椅的设计,另一个好处是进出第三排更加便捷。锐界L的二排座椅扶手向上翻折后的中央通道最窄处有200mm,比别克GL8、腾势D90等主流大型MPV的170mm中央通道都来得更加宽敞。即便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可以从容上下车。还有一种情景,在长途旅行中,后两排的乘员可以根据需要在二排、三排之间自由移动,不用停车即可更换座位。如此一来,在家庭成员之间能更好分配空间,无论老人还是小孩,是娱乐,还是休息,都能更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这才是家用车的最佳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