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吸太乏味?15万带涡轮合资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18-05-03 10:43编辑:刘嘉琪

  别克-昂科拉

  官方指导价:13.99-18.99万元

  作为合资小型SUV中的“老人”,别克昂科拉一直主打着年轻都市定位,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并且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不过对于昂科拉而言,靓丽年轻的外观以及实用的性能配置才是它最大的优势,这也是一台合格的都市SUV孜孜以求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昂科拉应该是别克家族首款采用全新家族设计的车型,这也可以算是试水了。毕竟对于主打年轻都市的昂科拉而言,新的变化很容易打上时尚个性的标签,更容易被人们认可。事实上新的家族前脸确实让昂科拉显得更有张力,展翼式镀铬中网显得更有气势,而小巧灵动的车身造型得到了很好的保留,昂科拉充满活力的气质并没有发生过变化。

  昂科拉的内饰也是向别克的家族设计靠拢,与英朗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因此昂科拉的内饰更倾向于轿车的科技和家用化。环抱式一体座舱是美系车的最爱,为乘客提供良好的包围感,以此来提升内饰的豪华厚重与安全感。事实上昂科拉的用料也很实在,软搪塑材质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配备,但模仿皮革样式和手感的做工还是非常出色,仅这一点就让昂科拉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细节表现有了一个差距。

  昂科拉的配置一直是其一大竞争力,而2018款昂科拉在原有的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配置和性价比。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系统,新一代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也是一大亮点,CarPlay和CarLife等主流功能均有提供,这让车载系统更趋近于主流,也更具实用性。此外两款高配车型搭载了安吉星系统,能实现车辆远程控制、4G Wi-Fi热点等功能,大大增强了昂科拉的科技智能化。麂皮面料使用在这一级别车型的座椅上还是很罕见的,这也是昂科拉的一大亮点。

  昂科拉在空间实用性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设计实用的前排中央扶手以及可放平的后排座椅都为昂科拉的实用性加了不少分,此外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也足够出色,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乘的表现。

  昂科拉并没有提供丰富的动力系统,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展现出美系车对涡轮增压的热爱,匹配6MT和6AT变速箱。从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数据并不算非常突出,但是满足日常的都市家用绰绰有余了。昂科拉的动力系统调校偏向于灵巧和舒适,充沛的低扭表现让这台SUV能够轻松穿梭于拥挤的都市,6AT变速箱的平顺性调校的很到位,涡轮的介入也不突兀,再加上扎实的底盘质感,昂科拉的舒适感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

  车型点评:如果说玩都市年轻的风格,昂科拉是很有发言权的,采用别克新家族样式之后,昂科拉就更显个性张扬。不过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SUV来说,昂科拉拥有了丰富且实用的配置以及充裕灵活的空间,更为舒适灵巧的驾驶感受也很符合都市的定位。很显然,昂科拉并非主打越野,而是在面对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时,能够拿出足够的吸引力来争取到这批用户。如果你也是这样的消费者,那么昂科拉会符合你的期望。

  长安铃木-骁途

  官方指导价:9.98-15.98万元

  在年轻化成为主流的当下,铃木的变化称得上是及时的。从过去雨燕、天语SX4等实惠家用车型,到维特拉这样的偏向于年轻化的运动越野SUV,再到如今的骁途,铃木在年轻化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骁途有着更为时尚的外观以及更偏向家用的内在表现,这些方面上都能看出骁途与维特拉的不同。虽然价格区间相同,但两款小型SUV各司其职,骁途自有它的魅力。

  骁途的外观借鉴了铃木S-CROS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这也让骁途成了家族中颜值最高的车型。全新的前脸彰显着时尚与活力,车身的线条同样注重SUV的力量感,例如机盖上的线条以及前雾灯上方的立体造型设计等。但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偏向于简约时尚,更加圆润流畅的车身造型展现出更都市化的一面。2600mm的轴距是骁途的一大亮点,4300mm的长度也让它比维特拉显得更加修长。

  骁途的内饰设计与锋驭基本相同,简约的造型以及规整的中控布局很适合家用,方便操作。想要在骁途的内饰中找到什么个性元素几乎是不可能,但是钢琴烤漆搭配镀铬饰条装饰的中控台以及双色拼接的仪表台,还是为内饰增添了更多的细节。硬塑料的仪表台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表现,棕色部分的装饰则采用了手感细腻的软搪塑工艺,做工可圈可点。

  骁途的配置是一大亮点,在价格的限制下,可以看到骁途选择了更多偏向于家用且具有吸引力的实用配置,例如全系标配的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中控彩色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贯穿式头部气帘也是全系标配,这在同级别车中是没有的,可见骁途对家用的安全性很注重。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LED大灯,但是自动大灯功能并没有出现在骁途身上,可见在配置方面骁途是有所侧重的,更多的是服务于家用。

  较长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让骁途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如果再搭配全景天窗,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显得特别压抑。丰富的储物空间是骁途侧重实用性的表现,后备厢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也有着同级主流的储物空间表现。

  虽然骁途全系主推的还是1.6L+CVT的动力系统,但对于喜爱涡轮增压的消费者来说,骁途也能够满足需求。1.4T发动机参数上与维特拉的1.4T发动机完全一样,200N·m的峰值扭矩已经不仅仅是满足于家用了,匹配的6AT变速箱也要比CVT变速箱更有态度,驾驶起来运动感更强。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因此即便是想要玩点越野,骁途也能满足你。

  车型点评:如果既想要涡轮增压发动机,又想要非常实惠的家用表现,那么铃木的骁途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论是空间还是配置,骁途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更偏向家用的定位让骁途在很多细节上考虑的非常周到。而1.4T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也能够满足年轻人对玩儿的需求,相比于其他小型SUV,骁途有个性又实用,是一个比较适中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