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3款8万来块的车 手动挡更快还便宜?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4-19 11:00编辑:王立银

  在当今的新车市场里有98%的车型都是自动挡(AT、CVT、双离合)车型,各个厂商都更愿意推出更新的自动挡技术,而手动挡则看似是附赠的,或者最廉价的。今天就来简单说下手动挡比自动挡好的3个优点。

  1. 手动挡车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转速不同来更换档位,当转速上升之后再换档,让发动机发挥最优秀的动力,解决一切所谓的起步“肉”;

  2. 手动挡的车更加耐用,手动挡由于结构简单,零件也相对比自动挡少,大修也不会太贵,即使开老了休息起来也很方便。反观自动挡由于复杂和细腻的结构,维修起来必须去4S店维修,而且维修人员大部分会建议重新购买一个变速箱,甚至建议换车;

  3. 油耗手动车更低,自动挡换挡过程会有动力缺失,浪费的燃油比手动挡更多。现在部分销售业务员在讲解的过程中人为“降低”了自动挡的油耗,当消费者开回家后才发现,实际油耗高于预期,并且一部分人越开越高。

  但是现在要找手动挡的车也不容易,教授就在这里推荐3款手动挡车型来自不同领域供阁下参考。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

  飞度依靠着“空间魔术师”和在同级别里马力最大这两个优势,成为小型车里霸主的存在,整体外观来看属于偏向运动风格,线条也不复杂,内饰布局简单而不简陋,非常容易上手。拥有5速手动挡跟CVT变速箱两种选择,手动挡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79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