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手动挡电动车来了 你还会选择手动挡车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0-29 09:33作者:MANU编辑:李健利

  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智能驾驶赛道可谓卷生卷死,各大车企都想方设法实现自动驾驶,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

  然而,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仍然享受自己操控汽车的乐趣,手动挡汽车才是他们的心头好。

  在中国市场,手动挡汽车一直承担着拉低汽车起售价的责任,提起手动挡人们想到的就是低配、便宜。加之手动挡对油离配合要求较高,驾驶起来尤其是在城市内远不及自动挡和新能源汽车轻松,因此被很多人“嫌弃”,越来越多车企也陆续停产手动挡汽车。

  目前的燃油车市场,车主可选择的手动挡车型并不多,主要是一些价格较低的国产车,主打家用且还在推出新款的,主要也就是本田思域、型格和马自达CX30这几款。再有就是BRZ、丰田86以及宝马M系等性能车,其售价普遍较高。

  随着汽车市场电动化转型,不少品牌都把停售燃油车放上日程,手动挡可能随之绝迹。这对那些偏爱手动挡的车主而言非常不友好。

  而为了满足那些追求操控感和驾驶乐趣的车主,已经有品牌着手生产手动版电动车,丰田就是其中之一。

  在2023东京车展上,丰田高性能纯电跑车FT-Se正式亮相,该车就搭载了电动车模拟“手动”变速箱。这对手动挡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丰田还计划在手动挡电动车加入模拟发动机声浪和反馈的功能,给驾驶者手动挡实感。

  其实比亚迪也推出过手动版电动车e3驾考版,车如其名,是专供驾校的版本,并不对个人出售。目的是解决教练车长时间低速运行带来的能耗污染问题。

  对于手动挡,你怎么看?如果可能,你会选择一款手动挡电动车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