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逸动DT全新上市 盘点外观设计上的新变化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04 12:50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第二代长安逸动DT于3月27日上市,新车由悦翔V7改款更名而来,在外形上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更名为逸动DT,其中“DT”为“Dream Time”的缩写,意为“圆梦一刻”。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全新逸动DT的“变”与“不变”。

  不变

  在全球汽车业高度成熟的今天,某些特定品牌下的不同车型通常具有高度相似的车身设计,像是宝马的"双肾"、奥迪的"大嘴"、雷克萨斯的"纺锤"、保时捷的"蛙眼",都是十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一致的元素呈现出统一的视觉风格。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是品牌设计师偷懒,殊不知这早已经成为豪华品牌的一种“默认战略”。不仅在汽车行业,放眼全球市场各个领域,都能看见家族式设计的身影,就如同LV的独特花纹——老花和棋盘格,早已经和它的logo一样,成为一种品牌文化的象征。

  车头作为最能感受到品牌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区域,进气格栅部分是整个设计的重中之重。全新逸动DT的进气格栅继承了原来的造型——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双螺旋造型,一如既往的现代化风格。

  这种“大嘴”似的格栅应该是长安新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家族化设计现在已经并不鲜见,强调设计感的同时提升品牌统一性。家族化是趋势,也是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一条路径。

  除了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在外观方面长安逸动DT与第二代长安逸动相同,车身侧面的线条整体勾勒出更加动感的车身姿态,一如既往的年轻化,时尚化成为长安的品牌语言。

  

  说完了不变的,下面就来谈谈全新长安逸动DT的新变化吧。

  X形前进气格栅内部由横贯式镀铬条构成,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和LED日行灯带,使得前脸更加时尚。大灯造型犀利,与进气格栅搭配起来十分协调,同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外后视镜上带有转向辅助灯,可见这次逸动DT的设计是下了本。

  车侧采用丰富的棱角与线条点缀,多辐式轮圈设计,刀锋造型的轮圈无论是转动还是停驻的时候都十分有型,充满了力量和速度,以此凸显动感的整体造型设计思路。

  车尾相较于车头的设计略显单调,没有吸引人目光的抢眼点,倒是尾部灯光给这朴素的尾部设计增色不少。

  车顶配有一块尺寸符合主流水平的天窗,后侧天线形似鲨鱼鳍,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全新逸动DT的设计,可谓是于细微处见真章。

  通过外观设计可以看出长安逸动DT的确是把好钢都用在了刀刃上,如此用心且下本的设计是为了让这款车更快的融入到长安逸动其他系列车型中去,在设计上领先于对手,这也是设计部分如此下本的重大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