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品牌车卖自主品牌的价格 现代ix35值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09 10:12作者:叶小哈 编辑:刘宁

  自2017年韩国萨德事件开始,韩系及合资品牌车的销量在中国便开始了断崖般下降,整个2017年韩系品牌在中国可谓是步履维艰。作为韩系品牌中代表的北京现代遭受到的打击更是首当其冲。萨德事件导致全部韩系品牌遭受国人的抵制,北京现代自身在8月份又被接连爆出4座工厂停工,欠款问题仍为解决等等诸多事宜可谓是雪上加霜。

  自2013年开始到2016年北京现代每年销量都在百万上下,而因萨德事件影响,2017年即使北京现代多次大规模降价活动,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打价格牌,虽然在11月北京现代销量开始有了回转的迹象,年终销量最后也不过是追回到82万辆,但是这种“薄利多销”的政策对于车企来说无非是能在销量数据上有些许反弹,而利润却是难以追回。

  这其中以ix35为首,最高优惠力度一度达到了8万元,即使是现在2015款依旧有着5万元的优惠力度。而除了老款车型,2018款ix35在11月上市,公布售价顶配车型刚16.19万,这让原本主打性价比的北京现代在性价比的路上又走近了一步,看来北京现代为了销量似乎要将价格牌打到最后。      

  经济基础决定市场销量

  2017年12月份现代ix35的月销量达到了12024台,可以说北京现代的这手价格牌打赢了。车型的升级和价格的下降以及北京现代以往耐用的优势三方面同时发力成功的拉了北京现代一把,对于被当做救命稻草的ix35也着实交上一份还不错的答卷。

  11.99-16.19万这样的售价在老款ix35身上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作为全新升级的车型将价位区间压低到自主品牌的范围可以看出来北京现代是被逼急了。可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北京现代如此售价直接将自家的品牌一头扎进了自主品牌的区间,对于未来来说,北京现代再想回到合资品牌的价位阵营已经基本无望,而面对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告诉发展,加之自主品牌主打的配置优势这让北京现代的未来发展之路变得无比模糊。

  不过,还是那句话,不管北京现代自身如何,对于看重售价的消费者来说都是件好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自主价位的合资品牌是否值得我们去选择。

  跟中国品牌抢市场,ix35在配置上还差点意思

  众所周知,中国自主品牌目前来说还是主打的配置牌,而低价高配的搭配也着实让消费者很买账。所以今天拿中国品牌的当红小生博越进行配置上的对比,来看看从配置上说,2018款ix35究竟能否拿到优势点。(用来进行配置对比的皆为全系最顶配车型)

  首先,即使是在合资品牌中,全系皆无LED光源的车型仅ix35一款,且最顶配车型也为卤素光源,连氙气大灯都没有配备。所以在夜间开车,妈妈一定会担心对方来车晃瞎我的狗眼。就单光源这一项就足够让大家好好考量考量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能看出来,这可能也是北京现代为了低价,为了销量在基础配置上做的一个无奈之举吧,但是如此的“折扣”却真的说不过去。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ix35表现的还不错,仅仅比博越多了一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统都在,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来说,ix35表现不错,没有在安全性能上大打折扣。

  在其他配置上ix35的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全景摄像头,没有;自适应巡航,没有;自动驻车,没有;全景天窗,没有;全液晶仪表盘,没有;自适应远近光,没有。这一些配置都是日常常用的配置,ix35一项都没有。尤其对于一部分女司机来说,这些配置的缺失无疑给日常使用带来了无数麻烦。另外,ix35的最顶配车型副驾驶座椅还是手动调节真心看不懂了,另外也只有主驾驶是一键升降。不得不说,ix35的降价措施也是有所保留的。

  合资品牌的核心技术还在

  其实大家在选择合资品牌的时候,其实更多的还是为了合资品牌的发动机上的耐用度和油耗的表现,2018款ix35在动力匹配和平顺性上成绩还是保持原有的味道。2018款车型沿用了2.0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0马力,最大扭矩193N·m,从数据上就能看的出来,还是那款主打日常实用性的发动机,全系除了最低配是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皆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整体的调校来说,还是延续了偏向韩系那种稍显灵活的油门调校,好在在ix35身上并没有一般韩系车那样显得有些急躁,它在保持了一定灵活度的同时还带有一丝沉稳。就像是一个开始学着懂事的孩子,知道了稍微的克制。毕竟还是主打家用的SUV,即使油门踩到底也不会有踹你一脚的感觉,这样很好,很适合日常的使用。

  油耗表现还是值得一说的,毕竟是2.0L自吸发动机,在这个小排量涡轮的时代,2.0L也基本上算是一台小威猛了,加上SUV车型本身较重,最后实测百公里综合油耗8.9升。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看的出来,合资品牌的底子还在。至少在技术上没有因为价格的下降而克扣。

  最后,虽然能很明显看出来北京现代是想通过价格牌来回暖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综合来讲2018款ix35并没有因为价位的降低而将产品力降低,还是在保持了原有的机械素质之上,同时还有一些进步和值得肯定的地方。当然了,在配置上也的的确确是它不能否认的短板,但是11.99万的售价加上合资的品牌以及优秀的机械素质,综合来说2018款ix35对于配置上没有太大要求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挺值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