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懂你的还是这款 合资大空间家轿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7 10:28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一谈到“中国特供车”,很多比较“懂车”的网友都会不屑一顾,觉得这只是厂家用老旧车型包装一下来“糊弄”中国消费者的产物。但有趣的是,这些“特供车”的销量反倒是一直很不错,是中国消费者“不懂车”嘛?我觉得不然,因为这些“特供车”才更适合国内的消费者,看看这款车你就知道了。

  首先从价格来看,这款紧凑型轿车的定价都要比合资的全球车型要低上数万元;其次看它们的动力系统,也都是各自品牌的主流系列,并没有“落后”多少。但同时,这款车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特点做出了相应的设计调整,可以说是更适合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家用车的消费者,所以实则非常值得推荐。

  凌派是广汽本田针对中国消费者专门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轿车,定位介于锋范和雅阁之间,价格也适中。大空间、低油耗、高配置和皮实耐用是它最显著的特点,非常适宜作为家庭用车。

  外观方面,比较现款车型而言,新凌派最大的改变就属外观上的变化。它沿袭了现款车型针对中国消费者审美而打造的“COOL DRAGON酷龙”设计理念,删除了之前被诟病的大面积镀铬装饰。新车外观由之前的土肥圆外观,变成了现在正常人可以接受的样式。虽说凌派定位是一台家用轿车,但外观给人的感觉并不会很古板,车身设计非常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时尚动感是其设计主基调,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凌派的前脸整体感很强,给人大气沉稳的感觉。蜂窝式设计的U型进气格栅,配以镀铬包边修饰,辨识度很高。横向贯穿的前保险杠造型也很有特色,运动感十足。

  侧身凌厉上挑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之一,作为凌派的象征性设计元素,从旧款车型一直保留下来,肌肉感十足。

  内饰整体布局简约大方,走的是实用主义的风格路线。功能区布局也较为合理,比较容易上手。内饰用料方面也很良心,质感相当不错。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相当细腻,并且支持四向调节。加入银色饰条装饰也提升了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美观了。

  仿碳纤维式的哑光饰板,虽然采用的是硬性材料,但手感还是很出众的。饰板的纹理看起来也十分舒服,重点是,并不会粘指纹。

  凌派整车尺寸为4650/1750/1505mm,轴距为2650mm。尽管尺寸并不是同级最大的,但是在本田MM理念下,营造出不错的车内空间。具体而言,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轻松超过两拳,而前排头部有三指左右距离,后排则剩下两指头部空间。除此之外,凌派还提供了一个588升容积超大后备箱,并全系拥有后座比例放倒功能,只不过行李厢中间通道不宽敞,拓展空间受到了一些影响。

  动力方面,新车沿用之前的1.8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匹配了全新的CVT变速箱,因此最大功率变为100kW(136Ps),比老款稍有降低,最大扭矩为169Nm。同时,新车还配备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只有1.8L发动机让凌派在税费和购置税优惠政策上与竞争车型相比毫无优势,这也是XR-V、杰徳、思域等本田车型共同面临的问题,所以凌派有机会成为搭载本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只不过目前还不确定。

  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盲点显示系统、车身稳定控制、坡起辅助、紧急刹车辅助、发动机启/停功能以及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除新增装备外,该车仍配备了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定速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以及电动天窗等配置。

  外观上细节的调整让凌派变的更稳重了一点,“大嘴”的前脸设计偶有的争议估计不会影响到它的销量。内饰细节的提升虽然细微但很实用,再加上空间和配置都还不错的表现,新凌派的销量应该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