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走街串巷的好伙伴 这两款车是代步的好选择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9 09:36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春节长假很快就要开始了,大家又得开始走亲访友,走街串巷。估计这一时刻,全中国的汽车都出动了,面对如此庞大的汽车军团,此刻最需要的就是辆灵活小车,能让您面对狭小的位置也能游刃有余。

  大众Polo

  新车指导价:7.59-14.69万

  从外观上看,Polo两厢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进气格栅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款大众车,车辆的下格栅设计较为抢眼,镀铬折线将雾灯区连接起来,颇有一番运动气息。Polo两厢侧身设计灵巧,线条铿锵有力,令车辆看上去更加沉稳。车辆的尾部圆润饱满,尾灯硕大,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搭配隐藏式尾排,整体造型更加时尚。

  Polo两厢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整体居家气息较浓。车辆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并采用平底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中控台布局合理,层次感鲜明,依旧是明显的大众风格,按键和旋钮的搭配更便于操作。仪表盘为双圆式设计,红色的指针有较强的攻击性,给人强烈的驾驶欲望。

  Polo两厢的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62mm,轴距为2470mm,能够游刃有余地穿梭在狭窄的胡同儿。较多的配置也是Polo两厢的加分项,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车身稳定控制、泊车雷达、定速巡航、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放倒、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雨刷、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配置均出现在车辆的配置单中。

  斯柯达晶锐

  新车指导价:6.99-10.99万

  从前脸看,晶锐有着不错的精致度,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交汇到进气格栅上方,展现出极强的力量感。车辆的双眼犀利,与镀铬前格栅相搭配,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晶锐的侧身简约,整体并未大量采用线条勾勒,看上去倒有一丝可爱。车辆尾部的线条细腻,整体圆润饱满,尾灯外圈采用熏黑装饰,时尚感十足。

  晶锐在内饰方面较为简单,整体有着较强的居家气息。中控面板贯穿一条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车辆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仪表盘设计简洁,为斯柯达家族式风格,中间有块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全面。同时车辆在空间利用率上表现良好,布局规整,搭配可翻折的后排座,使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950L,有效提高了行李厢装载物品的范围。

  配置方面,晶锐全系标配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大灯高度可调、后雨刷等配置。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车内中控锁、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蓝牙/车载电话、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

  动力上有相同点也存在差异

  排量上,晶锐、POLO完全一样,都搭载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 1.4L发动机最大功率90马力(66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132牛·米/38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千瓦)/5800rpm,最大扭矩155牛·米/3800rpm。变速箱的选择上,晶锐采用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智能“Neutral Control功能”,在车辆静止的时候会自动切入N挡以提升经济性。POLO搭载的则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晶锐上那台多了手动升降档功能,说不上能提供多少驾驶乐趣,但确实在挡位选择的灵活性方面比晶锐要高一点。

  总结,拥堵的车流中这两款小车就有发威的地方了,走街串巷都不怕。而寒冷的天气中,它们还能解决代步问题。目前它们还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趁着优惠赶紧将它们带回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