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90后钱紧想买SUV?10万元内这4款值得一看

来源:买车家时间:2017-12-15 10:01编辑:王立银

  根据调查显示,90后已经逐步成为社会的消费主力。因为他们大多数生活环境不错,基本都具有超前的消费意识,往往在毕业几年内都会着手考虑自己买台车当做代步。

  如今最火热的又是SUV车型,所以对于一些手头并不宽松的90后来说,一台10万元内的SUV则刚好合适,今天推荐的这四款车,就很符合他们。

  宝骏510

  官方指导价:5.48-7.58万

  宝骏510就是一款针对90后年轻人设计的小型SUV,即便顶配车型还没超过8万元,但是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上却丝毫看不出它的廉价感,相反一些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在这款车上都能看到。

  宝骏510的这张脸在年轻人看来就很有说服力,最有特点的要属分体式灯光设计,宝骏510则直接将上方细长型的结构设置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才是真正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组。全系的光源都采用了卤素大灯,好在宝骏给它的大灯都配上了透镜,这点还是非常厚道的。

  悬浮式车顶设计自从被发扬光大、纳入越来越多的车型当中,好就好在宝骏510的侧面线条设计十分和谐,有悬浮式车顶是加分项,没有也无伤大雅。

  车尾的设计就显得朴素无华,但相对来看也很耐眼。宝骏510的设计师“好钢用在刀刃上”,车内的亮点除了全景天窗就是8英寸全液晶显示屏了,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大的境界,让人一坐进车内就能接受科技感的洗礼。

  宝骏510的中控台部分选材用料摆脱了同级别车型的全硬塑料质地,而是以皮质包裹,整体触感和视觉效果再次越级。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等的配置也都出现在这款车上,面对如此低廉的售价,你还会对它有其他要求吗?

  宝骏510全系共三款车型,动力系统都采用了1.5L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没有配备自动挡变速箱,但是考虑到顶配不到7万元的售价,6挡手动变速箱反到成了亮点。112马力,147牛米的发动机参数也完全能应对日常使用。

  哈弗H2s

  官方指导价:8.38-10.30万

  哈弗H2s与其他兄弟一样,也分为红标和蓝标两个版本,红标版本偏向成熟、沉稳的设计风格,而蓝标版本则偏向年轻运动风格。哈弗H2s跟哈弗H2没有太多关系,外形、内饰和底盘都不同,哈弗H2s车身尺寸比普通版的H2小了一圈。

  哈弗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H2s也同样如此,网状结构的格栅造型辨识度很高,丰富的细节构造让其精致感倍增。

  光源配置上,H2s全系都使用的卤素光源,但是蓝标和红标两个版本的顶配车型是可以选装氙气光源的。

  如果说H2s在外观的设计上表现平平,那么它的内饰则是让人大跌眼镜的。哈弗H2s虽然也是为了营造出一体式的出风口造型,但是我个人感觉似乎它的设计思路上似乎出现了一点偏差。

  大众或者奥迪采用的是横向分割的办法,营造一种层次感和精致感,而哈弗H2s采用的是竖条的。好在后来推出的哈弗H6对这一设计进行了修改,内饰氛围看起来也更精致了一些。

  配置方面,哈弗H2s顶配车型几乎配备了我们常用的配置,比如自动大灯、全景天窗、自动启停、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等等,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配置不够的问题。

  哈弗H2s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100牛米。

  这台发动机和老大哥H6上那台并无不同,只是放在它更小的车身上,动力显得更加澎湃,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在十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内,哈弗H2s基本没有明显的短板。

  吉利远景S1

  官方指导价:6.99-10.29万

  吉利S1是该品牌推出的旗下第二款跨界SUV,主打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它的外形在家族设计语言下融入了更多元素,使得这款车整体看起来也更加硬朗一些。

  涟漪式的进气格栅遵从了家族化的设计,很有品牌辨识度,机器盖上的棱角设计也让车头看着更加立体。吉利S1的风光使用的是LED远近光一体式的配置,这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算是极其少见的。

  吉利S1的车身三维尺寸为4465*1800*1535(mm),轴距为2668mm。吉利S1在外观方面的辨识度非常高,大量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应用并没有对整体外观产生任何违和感,相反,还提升了一些颜值。

  内饰方面也延续着吉利家族化的设计,看起来挺精致的,也符合现阶段消费者的审美观,中控台8英寸触控屏的操作比较流畅,功能也相对齐全,手机App远程控制大大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只是响应的速度不太快。

  吉利S1使用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特点是在1400rpm时就可以释放出最大扭矩,匹配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是一种非常标准的家用车搭配。

  官方百公里耗油5.9L的表现对得起这套动力总成,平顺性则是CVT变速箱的天生优势,作为一台家用车吉利S1算得上称职。

  广汽传祺GS3

  官方指导价:7.38-11.68万

  广汽传祺GS3这款车算是首次对小型SUV发起冲击,在顶着老大哥GS4的光辉 ,GS3的各方面设计都很讨90后的喜好。传祺GS3整体设计得非常流畅,全身各处都不乏力量感十足的线条,车身尺寸方面在这一级别的车型当中还是有一些优势的,这也保证了较舒适的乘坐空间。

  造型风格上却大量运用了传祺GE3纯电动SUV车上的“Low-Poly”低多边形个性化设计元素。传祺家族式元素,凌云翼、悬浮式车顶等元素在GS3上皆得到延续。

  值得关注的是,传祺GS3车身宽度为1825mm,车内横向空间达到了1500mm,即便是以空间优势出名的缤智,我此前曾测量过它的后排横向空间也仅为1330mm。

  传祺GS3给人看着顺眼的印象在车内得到延续,较宽的车身,较低矮的中控台,给传祺GS3带来非常好的视线。不论坐传祺GS3前排还是后排,都毫无压抑感。尽管GS3的内饰中控台采用的不是整体皮革包覆,但在手经常接触的地方比如门把手和扶手箱处还是采用了皮革包裹。

  传祺GS3搭载1.5L(150N)和1.3T(200T)两款发动机,传动则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自动挡采用的是爱信6AT自动变速箱。匹配成熟度非常高的爱信6AT自动变速箱也让GS3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里有着较大竞争优势。

  -The End-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