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有面子还省钱 四款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0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今年的汽车市场突出一个“卷”字,新能源车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新车推出的速度和更新节奏早已超越传统燃油车,这无形之间给燃油车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即便是豪华品牌也无法豁免。如今的豪华品牌国产化紧凑型SUV,价格已经下探到合资品牌的区间。如果有换车计划,那么买一款既有面子还省钱的车型岂不快哉?

  此次挑选的四款车型中,包含了德系“三驾马车”,其中一汽奥迪Q3和北京奔驰GLB为年度改款车型,华晨宝马X1为全新换代车型。而奇瑞捷豹E-PACE则属于停产之后的再度复产版本。毕竟后者的品牌力要稍逊于前三款车型,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只有它是顶配版本,其它车型均为中低配版本。

  一、外观

  在设计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比较浓郁的家族式风格。其中,捷豹E-PACE为运动版本,采用了大量黑色装饰件,搭配紧凑的车身线条,看上去颇为动感。同时,此次挑选的奥迪Q3为全新推出的RS套件燃速型,有着独特的绿色涂装和亚光金色装饰,视觉效果独特,很有个性。宝马X1为全新换代车型,大尺寸“双肾”造型格栅以及凌厉的折痕式线条处理,使其看上去很有“大车范儿”。而奔驰GLB变化则不大,前格栅由双横幅变为多横幅,感觉有点“负优化”,并没有给颜值加分。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B在长、高和轴距方面均占有优势,而捷豹E-PACE不仅宽度表现最佳,还配备了四款车型中尺寸最大的轮胎。其实这四款车型可以看成两个阵营,捷豹E-PACE和奥迪Q3属于标准尺寸,而奔驰GLB和宝马X1属于加长尺寸,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优势明显。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各有特色。其中,捷豹E-PACE的配置最为丰富,并且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远程启动和标配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的车型。奥迪Q3和宝马X1表现同样较为出色,前者的前大灯雨雾模式以及后者的UWB数字钥匙,均为四款车型中的独占配置。相比之下,奔驰GLB配置表现一般,但后排遮阳帘可独立开启的分段式电动天窗给了后排乘客更多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