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越野耐折腾 这些才是真正能进藏的SUV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7-11-30 11:11编辑:刘宁

  主流的城市SUV车型,其四驱系统大多是为了拉开价位差异存在,雨雪天气的安全性、颠簸路面的通过性确实高于常规前驱车。而实际上,这些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相比单纯前驱车,除了抓地力强点,起步稳健一点,脱困能力依旧是渣渣,指望它们带着你进藏心都是悬着的。当然,进藏神器也不只是普拉多、帕杰罗、牧马人这种明星车,不少自主SUV产品同样有着这样的硬实力。

      ●长安CS95

      ▲价格区间:15.98-22.98万

  硬派SUV是不是一定要是非承载式车身,个人觉得并非必要。进口三菱帕杰罗就是一款承载式SUV,但我想没有任何人敢质疑它的越野能力。同理,此前上市的长安CS95作为一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也给了我们不少惊喜。它装备的是博格华纳的NexTrac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前后桥都为开放式差速器,仅通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对车轮的电子制动来实现左右轮间限滑。

  只看硬件,这款车确实只是个“平庸”的都市四驱车,但其实际表现却令人惊艳。在LOCK模式下,中央多片离合器始终最大程度的结合,将固定比例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可以从容应对复杂越野路况。当然了,这套系统相比带差速锁的分时四驱系统在可靠性上还是存在差距,长时间、大负荷的极限路况比较容易出现离合器过热的情况,这一点CS95还需要向驭胜S350好好学学。

      ●哈弗H9

      ▲价格区间:20.98-27.28万

  H9是一款以丰田普拉多(霸道)为“参照物”的自主SUV,老款车型在上市后也被各大媒体及消费者披露出很多问题,很显然,其相比普拉多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在此前上市的新款H9上,官方针对这些问题做了很多针对性优化,作为一款20万起的自主车,其在越野性能上相比普拉多的差距明显缩小,这一点难能可贵。

  新款H9相比老款换装了全新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42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无疑是自主SUV中的终极豪华阵容,相比之下,汽油版就要逊色很多。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不同地形模式下实现对扭矩的智能分配,并且在后桥上使用了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对打滑的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

      ●哈弗H5

      ▲价格区间:9.48-16.38万

  非承载式车身、五连杆非独立后悬、分时四驱系统、伊顿差速器...哈弗H5虽然定位低于H9,但本身确实是一款血统非常纯正的硬派SUV产品。同时价格也非常公道,起售价不到10万,能够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工地用车需求。个人比较推荐的是2.0T柴油四驱精英型,320N˙m的峰值扭矩完全能Hold住工地上遇到的各种极限路况,再选装一个差速锁,后桥车轮打滑后差速锁能快速锁止,什么交叉轴、滑轮组都不在话下。

  如果想要照顾一下家庭用车需求,也可以考虑2.0T汽油四驱精英版,扭矩小一点,功率大一点,相比柴油版更强调高速表现,跑长途更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硬派SUV,H5 2.0T汽油版相比H6 2.0T甚至H7的油耗都要高一些,这一点大家要心里有数。

      ●驭胜S350

      ▲价格区间:12.28-15.98万

  驭胜S350 2.0T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的来自福特的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5马力,峰值扭矩325N˙m,虽然是汽油发动机,但峰值扭矩完全达到同排量国产柴油发动机水准。驾驶表现上,这款车也兼具了汽柴油车型的双重优势,低转速就爆发出强大扭矩输出,完全不输H5 2.0T柴油版,高速驾驶质感同样出众,稳定性、操控性、噪音避震等等都达到合资车水准。

  有朋友可能会发现,这款车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不太符合其硬派越野车的定位,而从实际用车体验来看,采用适时四驱和电子限滑的驭胜S350表现非常惊艳,多片离合器即使是高负载、频繁的情况下也没有过热,长期保持良好的限滑能力,这一点是众多都市SUV四驱版没法比拟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