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负责赚钱养家 保时捷Cayenne车型历史回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12 07:21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2010-2017年: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

  2010年3月,保时捷在第80届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了第二代Cayenne,全新设计的外观整体视觉效果更显紧凑与动感,与初代Cayenne相比变得年轻时尚了不少。同时,为了更为宽敞灵活的车内空间,第二代Cayenne的轴距加长了40mm,车身长度则比初代车型共加长了48mm。尽管外部尺寸更大,但轻量化设计却使它的重量反而减少,以第二代Cayenne S为例,它比上一代Cayenne S车型整备质量减轻了180公斤,这对车辆整体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都有着相当积极的作用。

  第二代Cayenne先期共推出四种车型,其中入门版的标准款Cayenne搭载一台3.6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配备4.8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Cayenne S最大输出功率从385马力提升到400马力,与前代车型相比,其性能更为卓越;而配备4.8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ayenne Turbo则可以输出高达500马力的最大功率,堪称SUV中的超跑。

  得益于全新发动机技术的应用以及车身重量的大幅优化,第二代Cayenne的燃油经济性也有着全面提升。入门级的Cayenne车型在搭配选装的8速Tiptronic S变速箱后,在当时的欧洲标准行驶循环测试中百公里油耗仅为9.9升,相比前代车型至少降低了20%。此外,Cayenne S与Cayenne Turbo在测试中的百公里耗油量比前代车型均降低了23%。

  全部四款首发车型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的Cayenne S Hybrid车型,在这套极为先进的并联式全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源自奥迪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拥有333马力的最大功率,而电动机则可以提供47马力的输出功率。在这两个驱动单元协同工作时,可以为车辆提供38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同时在转速仅为1000rpm时即可产生580N·m的峰值扭矩,这也让其性能足以与装备V8发动机的Cayenne S相媲美。拥有如此强劲性能表现的同时,这套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欧洲标准行驶循环测试中,百公里耗油量仅为8.2升,二氧化碳排放只有193g/km。

  2012年北京车展开幕前夜的“大众之夜”活动中,第二代Cayenne GTS车型全球首发。这款Cayenne车系的自然吸气旗舰车型采用了与CayenneTurbo风格相似的前脸造型,并采用了新的侧裙、 21英寸的RS Spyder轮毂、双翼型车顶扰流器以及黑色四出排气管。动力方面,CayenneGTS装备了4.8L V8自吸发动机的高调校版本,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八速Tiptronic S变速器。在这套强大动力系统的加持下,CayenneGTS可在5.7秒从静止加速至100km/h,极速可达到261km/h。

  第二代保时捷Cayenne的最强车型——CayenneTurbo S发布于2013年北美车展,这款车搭载和CayenneTurbo相同的4.8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参数被调校的更高,其最大功率达到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50N·m,而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秒,堪称恐怖。

  在2014年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保时捷发布了第二代Cayenne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Cayenne依旧运用保时捷家族式前脸设计,但针对细节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全新造型的LED后尾灯。其中,Cayenne与CayenneS配备了双氙气前大灯和全新的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而新款CayenneTurbo则配备LED前大灯,并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

  动力方面,第二代Cayenne中期改款后全面进入增压时代,标准版Cayenne的3.6L自吸发动机被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取代,其333马力、440N·m的数据已经直逼老款4.8L发动机。新款CayenneS与后来推出的GTS车型则放弃了4.8L V8自吸发动机,转而搭载了一台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拥有42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5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后者动力参数则高达440马力与600N·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