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真正的大7座SUV 第三排也能舒适旅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30 08:28编辑:刘嘉琪

  GS8是广汽传祺去年10月推出的一款中级SUV,采用了传祺光影雕塑2.0的设计理念,不但外观时尚,还以平直为主的线条构建车身硬朗形象同时,打造出宽敞舒适的车内7座空间。不仅仅如此,传祺GS8还通过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做法,让动力系统既充沛又能实现舒适节油的用车目标,加上16.38-25.98万元售价相当的亲民,不但上市即成为各方焦点,更用销量证明了叫好亦叫座的市场地位。

  随着近年来2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人们对7座SUV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催生了一波大7座SUV的诞生。其中,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算是上市比较稍早的,也奠定了自己的市场地位。当传祺GS8上市之后,人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终于找到了一款美观、宽敞以及高性价比的大7座SUV。

  ●尺寸见高低

  谈到空间之前,往往要对车身尺寸进行一番比较,虽然这和实际空间不是绝对的关联,但也是一个重要特征。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810/1910/1770mm,轴距为2800mm;汉兰达长宽高则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锐界整车尺寸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

  三款7座中级SUV车身尺寸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传祺GS8的车高特别是轴距甚至超过了汉兰达,与同级对比来看,处于中上游的地位。当然,我们注意到锐界的各项车身指标,包括轴距都很突出,但考虑到美系车过于注重外观大气因素,驾驶灵活性,特别是实际的车内空间未必让人十分满意。

  之前,我们都了解过汉兰达和锐界,其中汉兰达前后三排都比较合理,特别是第三排2个座椅,绝不是摆设。相比之下,锐界的第三排空间尤其整车座椅布置的灵活性就不如汉兰达了,美系SUV看着挺大的,但有些风格和设计就略显粗糙了。

  ●真正大7座

  作为后来者,传祺GS8的车内空间表现是否能符合真正大7座SUV的定义,这是许多人想了解的。广汽传祺一直宣称要让传祺GS8满足大家庭,甚至是7个陈年人的舒适旅行用车需求,因而在车身尺寸上很给力,2800mm轴距比汉兰达都长了10mm,这就是一种底气。

  实际体验,传祺GS8采用2+3+2的车内座椅布局,第一排空间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身高约180cm的驾驶者在调整座椅至最低后,甚至拥有一拳的头部余量,无论是市内代步还是长距离自驾游,都因为坐姿和视野缘故不容易感到疲劳。

  传祺GS8第二排采用了3个独立座椅设计,给每个乘客都提供了属于自己的空间。硕大的全景天窗并没有影响头部舒适性,车顶巧妙内凹让身高180cm体验者头部距离顶棚达到一拳。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为第三排进出和腿部巧妙腾出空间,所以当第二排座椅位置调整最后,腿部空间可以达到两拳半的距离;而当座椅调整到最靠前位置,也有一拳三指。

  第二排中间地板隆起幅度很低,几乎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腿部舒适性以及上下便利性。传祺GS8的设计师很用心,日常用车一般乘客都在5人以内,所以第二排空间舒适性最为出色。

  第三排座椅空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因为许多号称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并不宽敞,仅仅适合宠物、小孩或者个子矮瘦的成年人。传祺GS8的初衷是提供适合7个成年人出行的大7座SUV,因而在充足轴距保障下,设计师给第三排2个座位预留了充足的位置,借助第二排座椅前移,能为一个175cm标准身高的男性提供最大一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亦有三指的余量。很显然,传祺GS8能从容的坐下7个成年人,更不用说一家大小6-7人出游了。

  在拥有出色乘坐空间的同时,传祺GS8还提供了不错的储物空间。第一排座椅中央扶手不但宽大,内部容积也不小,还分为两层,用拉帘隔开。

  传祺GS8考虑得很周到,不仅为第一、二排提供了车门等处杯架,更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杯架和储物空间。可以这么说,传祺GS8的细节完全到位,虽然这是第一次涉猎中级SUV市场,但从一开始就十分用心。

  不用担心行李厢,即便全部7个座位都利用,传祺GS8依然提供了一个合理的储物空间,这一点让出行和旅行都更加方便。相比之下,锐界的行李厢在7座状态下就很有限了。即便是以空间宽敞闻名的汉兰达,在7座行李厢容积方面也得甘拜下风。

  如果把第三排甚至是第二排座椅放倒,可以立马变出一个双人床,宽敞平整的感觉不但利于搬运大件物品,更可以搭载户外游玩的自行车、帐篷等诸多装备。事实上,5座状态下,该车载人与行李厢之间的空间划分最令人满意。

  ●灵活用车场景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但是真正要做到一车灵活多用的,目前并不太多见。传祺GS8最大贡献,不但在20万元价位实现了40万元豪华SUV的享受,更开创了一个宽敞兼具灵活的用车时代。

  通常,我们用车并非时刻都搭载6-7人,而这时传祺GS8就发挥了大五座的优势,第二排座椅可以调整到最后,这在3-5人用车时,可以实现全车最为舒适的空间照顾。如果是一对夫妻带着老人和一个孩子旅游,老人在第二排照顾孩子时十分方便。而这时的行李厢也是最为标准状态,童车、行李以及各种物品都能顺利收纳。

  在节假日,满载7人是比较常见的,可能部分人并非是为了节省开支,而是考虑停车等诸多方便,比如一家带2孩子,加上5个成年人时。第三排并非儿童专座或临时搭载,在保证第二排空间前提下,成年男性腿部还有一拳多的距离。

  而随身物品也不用担心,上文我们提到了传祺GS8在7座状态时也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行李厢空间,能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

  在某些时候,不少人遇到需要搭载一些大件物品的要求,比如户外活动的装备、自行车等等,或者搬家时的一些物品等等。此时,我们可以将车内第三排以及第二排座椅放倒,立马变出一个超大的行李厢。

  综上所述,在国内用车最为集中的几个场景中,比如2人、5人以及7人乘坐的情况,传祺GS8都能提供相应的空间保障,更集合了MPV宽敞灵活、SUV的通过视野以及轿车的舒适操控于一体。

  ●PK见分晓

  花紧凑SUV的钱买中级SUV,传祺GS8不仅做到了,更重要的是它利用车身尺寸优势,构建了一个宽敞舒适的大7座用车空间,让消费者不必局限在汉兰达和锐界,可以有更适合的选择。

  从体验的感受而言,传祺GS8的车内乘坐空间确实让人满意,特别是第三排座椅,绝对不是摆设,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坐上2个成年人,这一点与汉兰达相比基本旗鼓相当,而与锐界对比则是有过之无不及。

  总结:在满足了大7座SUV的前提下,我们再结合动力、售价、品质综合来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只需要花更低级别SUV的价格,就能从传祺GS8上获得真真切切的中级SUV的空间、配置与驾驶感等诸多超强感受,无论是实用表现还是性价比都非常出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