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和广汽传祺E9 聊聊登北极、穿欧亚的那些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30 21:51编辑:许诺

  这个夏天,最懂中国人的MPV专家——广汽传祺,携传祺智电新能源E9,走出国门,以“中国南北极考察指定用车”之名,在北极正式投入科考使用。同时,直驱全球新能源汽车腹地,在挪威正式开启中国新能源MPV史上首个横跨欧亚的万里长测。

  8月29日,传祺E9回到广州,举行传祺智电新能源E9北极祺迹暨欧亚万里长测收官仪式,与大家一同分享北极科考的“祺”迹之旅,分享穿越欧亚五国的趣味见闻,为此次“祺”迹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传祺智电新能源E9北极祺迹暨欧亚大陆万里长测收官仪式圆满成功-合影留念)

  如此“大费周章”地去北极,E9靠的是什么?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加剧,北极冰川正加速融化,北极熊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保护北极,刻不容缓。作为世界汽车品牌的一员,广汽传祺更是有责任有义务,为北极生态作出努力,贡献力量。

(传祺E9在欧洲街道上)

  此次参与北极科考的传祺E9,是广汽传祺基于14年智电混动技术积淀、“XEV+ICV”双核战略2.0的首款新能源MPV产品,累计台架验证时长超10万小时,成功通过了高温、高湿、高寒、高腐等严苛验证,其所搭载的25.6kwh容量弹匣电池还可适应-30℃至60℃超宽温域,拥有5层安全高效防护,可确保像北极般极低温环境下续航和性能表现的同时,安全性更高。

  同时,传祺E9搭载同级独有的2.0TM智电系统,满电满油状况下,WLTC工况综合续航1032km,CLTC工况纯电续航136km,WLTC馈电油耗6.05L/100km,能为我国极地考察队展开科学考察工作带来极佳便利性。

(7月26日,传祺E9北极祺迹一行抵达北极黄河站)

  而此次《北极祺迹》的活动联合方,汽车之家代表黄河先生在收官仪式现场,也分享了和传祺E9一起踏上极地科考征程背后的故事,并表示“极地科考的严苛环境对车辆的品质有极高要求,如何选择一款合格的极地科考车辆成了难题。传祺E9的出现,是完美的契机。其出众的安全性、超长续航、新能源低耗环保等优势,非常符合本次极地科考要求。”

(6月14日,传祺E9登上雪龙号极地考察船,随队出征北极)

  得益于“宁、劲、智、远”的差异化领先优势和中国最强三电技术加持,传祺E9自5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上市发布会,并被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指定用车”以来,备受瞩目,上市不到三个月累计销量近7000辆,位居新能源MPV前列。

(5月21日,传祺E9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上市发布会)

  此外,在今年6月19日,传祺E9还从近1400款车型中脱颖而出,以同级最低、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6.9%碳排放水平,荣膺“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MPV冠军”,荣获“2023中国汽车低碳领跑者车型”。

  低碳环保属性再获权威认证,E9凭实力、凭充足的底气支持中国环保事业。

  自驾横跨欧亚五国,万里长测全程“0”故障

  时间回到7月,传祺E9掀起了“出境”热潮。

  一边,由资深媒体人孟庆嘉自驾E9,从北京出发,一路西行,途径欧亚20城,最终抵达号称“极光之城”的挪威特罗姆瑟,在北极圈内邂逅北纬69°的极光之美。

  另一边,则是由汽车人老徐和玩车豆豆两位资深媒体人,以挪威奥斯陆为起点,一路东行,途径瑞典、芬兰,再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最后直驱1000+公里回到祖国,完成了中国新能源MPV史上首个万里长测。

(传祺E9在欧洲)

  作为此次欧亚万里长测的亲历者,汽车人老徐、孟庆嘉、玩车豆豆也各自分享了其在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其中,汽车人老徐表示,在万里奔袭下,传祺品质始终被瞩目,传祺E9全程平均能耗6.5L/100km,“在国外打招呼不用say hello,直接说我是中国人,这是中国车。”

(汽车人老徐正在台上分享欧亚见闻)

  孟庆嘉现场分享了E9驾驶模式心得,表示E9的“保电”模式,让他在使用过程中印象深刻。在准备去加油站时,可提前10-20公里打开保电模式,调至最高,可让电池在行驶过程提前充到最多,大约在68-70公里(即电池电量64%-66%),之后在加油的同时,便可给电池充电,等油加满,油和电就都“喂饱”了,一举两得最懂国人心。

(传祺E9在欧洲街道上)

  玩车豆豆则是分享了E9的一些细节使用感受,比如说E9的车载手机卡槽是竖向设计,相比其他品牌的横向卡槽,要更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以及二排座椅的“一键SPA”模式对女性很友好,能够舒缓长途旅行中的疲惫。“不得不说,传祺真不愧是最懂中国人的MPV专家。”

  同时,她还提到,在从俄罗斯开往哈萨克斯坦的一段狭窄的单行路上,“幸好E9有智能避让和前后碰撞预警功能,仪表盘迅速显示,徐老师往前踩了一脚,我们就避免了被后面的牛奶车撞到我们,避免了一场车祸的发生。”

(在奥斯陆,传祺E9被挪威群众围观)

  此次欧亚万里长测,传祺E9成了外国友人的“网红打卡单品”,所到之处均被频频围观、被多方点赞。在挪威,有人觉得E9值一百万,想当场就买一台;在瑞典,有某电车车主听到E9续航1000+时,表示羡慕不已,并当场“厌旧”;在俄罗斯,有传祺4S店老板希望可以进口E9,并表示如果E9来到俄罗斯,一定会卖得很好。

(外国小哥点赞传祺E9)

  不仅如此,E9还被挪威电动车行业协会邀请进行深度交流,该协会秘书长表示“最喜欢在车内按摩”,同时也对E9的智能网联和丰富的豪华舒适体验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E9彰显了中国制造商的能力,代表了中国在数字媒体解决方案方面处于最前沿的位置。属实是一波中国汽车文化的反向输出,非常到位。

(传祺E9与挪威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合影留念)

  此外,传祺E9作为最懂中国人的MPV专家所智造出的产品,自然懂得国人“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购车逻辑。于是,回国心切的传祺E9,挑战不以损失旅行品质的方式(空调26℃、四个人满载行李、前后座椅加热),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一箱油直驱1000公里,到离我国边境最近的城市阿拉木图。最终,以一箱油行驶1057.5公里,百公里油耗5.5L的成绩,成功完成挑战。

(传祺E9与俄罗斯莫斯科红场同框)

  事实上,传祺E9上市至今仅3个多月,还在接受市场的考验。但此次传祺智电新能源E9北极祺迹暨欧亚大陆万里长测,是广汽传祺从日常生活、长途出行等消费者高频使用场景到北极等极端环境进行的一次极限测试,不仅充分证明了传祺E9的世界级产品品质,更是“中国MPV专家”蝉联中国品牌MPV市占率第一、收获近48万用户基盘所给予的自信和底气,也是广汽传祺向新能源科技企业积极转型的缩影,更是励志守护北极,保护地球的企业社会责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